活在多伦多

《宋朝尤物》、《南京,我的夜生活》和《浮云落在多伦多》(一个科大神童的爱情往事)由九州出版社出版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悲情加拿大

(2006-11-18 20:42:53) 下一个
黑暗中走来从前的孩子   三十年都没长大
黑暗中我坐在加拿大 坐在你看都不想看的那本书里
黑暗轻轻地拉着我的手  我的手是昨夜大雪里飞奔的古代木匠

大雪封山那天  我梦见了宋朝狐狸
一个和你相象的影子或者灵魂
于是 城市里火车 离得越来越远
是谁告诉我  悲情的加拿大
一个晚上就被一把吉他弹光

黑暗中我用你的十指计算光阴
黑暗中我长满羽毛 黑暗中
我用电脑飞翔  如果你看见了那些夜鸟
请不要用我的名字叫它们

悲伤的加拿大 悲伤的一个路过地球的孩子
悲伤的十八世纪破碎吉他
我们从前的时候就住在中国
这样的树下  这样的悲情石头里
 

请阅读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夏蟬歌 回复 悄悄话 时代感,有力量.

黑暗中为何这般坚强?
悲伤里哪来如此力量?
跨越了时代历史时光,
故乡的一切如此难忘.

~蟬歌悟着,不知对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