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多伦多

《宋朝尤物》、《南京,我的夜生活》和《浮云落在多伦多》(一个科大神童的爱情往事)由九州出版社出版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美丽梦境_一个科大神童的爱情往事(连载之十一)

(2007-01-10 12:09:50) 下一个

7

那年头,老虎的口头禅是像 男人一样去战斗,居然和前央视大嘴主持人的书名巧合了.如果让那两人一定要找出谁拥有这句话的专利,估计老虎肯定会选择是用拳击,大嘴则估计会选择用解说.

有一次,在学校门口遇见老虎,他匆忙而过,叫我去学校操场等他.结果,原来他是在那里打群架.他是为了一个地质系女生出头,因为同班的一个男生硬追她.还骚扰到了她的家人.我赶到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操场上十几条汉子一片混战,也分不清敌我.我就听见老虎在吆喝和咆哮.

我的左眼猛然间开始一阵巨痛,好像夜色击中了它.理智里,我惧怕这样的场面.然后,一个人奔我跑过来,老虎则追过来.我就听见老虎喊,黄翔你抱住他.我张开了双臂,软软的,那样子像在呼唤亲人.这个时刻,如果实地检测我的勇气指数,那一定是负值.我知道,玉米地事件,已经完全把我变成了一个真正的懦弱胆小的人.我甚至还会晕血.那个逃跑的男生像风一样刮过我,他轻轻一带,我就仰面倒在了地上.

事后,参加打架的几个男生,都受了处分.我只是被老师找去询问了一番.辅导员老师最后告诫我要远离老虎.说这个人很坏.早晚要被关进去.

那以后,我开始躲着老虎,甚至好长一段时间,没去和袁星跳舞.其实我倒不是怕他带坏我,让我受处分或者被开除.我真的内心中,开始对一些有暴力倾向的人和事情有极大的恐惧心理.我觉得自己很丢人,不像个男人,起码没有那种和男人一样去战斗的勇气,不能出现在那种激烈的场合,不然我的人生信心会彻底垮掉.

直到有一天袁星来宿舍找我,说要我去和她到南师大跳舞.跳完舞,我和她在街角喝辣油馄饨.接着,她告诉我,她和老虎分手了.

我问她,为什么?

她说没有什么为什么?可能是因为彼此厌倦了.

对一个还没有尝过爱情滋味的男人说厌倦了爱情,真是一种极大的刺激.我有好一阵望着面前的黑美人袁星.觉得自己很自卑

喝完馄饨,骑着车子带她回南大.在拐弯的时候,袁星会搂住我的腰.虽然,她已经和老虎分手,但我总觉得她还是老虎的女人,起码他们一定睡过好多次了.所以,她的手在我的腰上,给我的感觉是一种奇怪的冷漠和伤害,那种冷漠和伤害,和跳舞时候,我们手拉手的感觉不同,是完完全全的冰凉.

我还想起,有时候,老虎会对大家说他和袁星的性事.他总是说,袁星在床上,和在校园里,根本是两回事,两个女人.眼下,这个两回事的女人的手,有时候会搂住我的腰, 男女朋友那样,那种感觉,让我真的十分不安.

老虎和袁星分手后,去了澳大利亚.在澳州,一天,他饿得走投无路,路过了一家黑拳馆,结果跳上擂台,三拳两脚就打倒了对方.好一段时间,他居然在海外,就以打黑拳谋生.

再后来的消息是,他加入了当地的华人黑帮,在一次所谓的像他自己所说的像男人一样战斗的时候,被抓进了澳大利亚的洋大牢.

8

至今,我依然无法回忆出,谁是第一个爱过我的女人.如果一定要说第一个,那我只记得第一个和我上过床的女人.这是普通男女的共同特性.就是在梦境中,我也会分得清清楚楚.我依然记得,宽银幕电影般记得,那女人的脸,在那个时刻,宛如被缩小的天边彩霞.她的嘴,在离我不远的地方,呼出着热气其实,这年头,谁能说清爱情到底是什么?是荷尔蒙还是思想升华.

总之,爱和不爱,其实都让人不安.

那种不安,就类似袁星在舞会之外搂住我的腰,一种冷和热交杂的关怀和停留.这样的爱情,肯定是不安的结果.这是一种定理,模模糊糊的定理.

现在,不知道为啥,我只喜欢有沧桑感的女人.我的前一个女人,虽然是金发美女,只有二十五岁,其实,在她卸装以后,去仔细看她的脸,你就会发现那种我所喜欢的沧桑.以前,这样的女人,只会让我尊重.大学时期,我只喜欢那种样子清纯的女孩.那种喜欢还挺偏执.那段时间,我就迷恋校花刘兵的样子或者和她形似的女生.因为那样子百分之百符合我的梦境.杨杨和袁星,我总觉得她们没能一下子完全占据我青春期驿动的心,就是因为她们的外表给我的感觉太亲切.我总觉得,她们俩长得一个像我姐姐,一个像我妹妹.

有的时候,在梦里,我也会梦见她俩,甚至和她们会有亲热行为.醒后,我就会有强烈的羞愧感.觉得自己是在对自己的亲人下毒手.我甚至故意抹杀自己记忆里关于自己初吻的往事或者在记忆中以其他故事代替.说实话,我吻过杨杨,但有可能没摸过她.就是那种感觉.非常不安.也许,在黑暗的玄武湖边吻上杨杨的时候.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有时候,我对自己说,那不是爱情,只是一种好奇,一种成长.有时候,我又会对自己说,其实那就是爱情,那种爱情是对人生的一种解脱.

除开和杨杨的接吻.我另一次和女性的亲密接触,或者说我第一个摸的女人,居然是个陌生人.那还是在我在南京大学三年级的时候,在回西安的火车上的往事.

那个女人长得挺风骚,在车上,一开始就和我聊得很投机.我只知道她的丈夫在北京工作,她有一个孩子三岁.她没上过大学.是一个百货公司售货员.夜深以后,她就倒在我的肩上睡觉.还把大衣一起盖在我们俩身上.朦胧中,是她先摸了我,她把手放在我最敏感的地方,硬了以后.她就轻轻地抓住那里.

那天车厢里的灯特别黑.然后,我就沿着大衣,把手也伸进了她的毛衣,一直摸到她的乳头.我半梦半醒着,摸到乳头的时候,觉得自己太大胆了太勇敢了.我开始觉得也许人生远离了那折磨人的爱情,感觉才会刺激和快乐.车晃来晃去,最后,她把手伸进了我内裤,我一泻千里.眼睛里还含着眼光,觉得那火车正在把我带向无穷无尽的真正的远方.

9

张桃花是在他中文系大三那年,因为留他的篮球女友在宿舍过夜,被人举报到系里,受的留校察看处分.他一开始怀疑是胡杰举报的,后来又怀疑是另一个同学.他就是没怀疑我,因为他觉得我人憨厚老实.他女朋友也一直对我不错.还老把班里的美女介绍给我.谁举报张桃花的,这一直是我们宿舍的一个谜,至今没有准确答案.

在这里,我不得不向大家解开这个谜.那个卑鄙的举报者,正是我.其实,我早已经习惯了他们俩有时候会在下面过夜.我一点也不嫉妒他们.我也挺喜欢看见篮球美女,她的笑很甜.对我也很友善,说起我能认识袁星,还是她的介绍.有段时间,我还对篮球美女和张桃花在我下铺的时候,一起发出的声音很着迷.我一但分辩出其中篮球美女的哼哼声,感觉她满足了,我也就会立刻睡得很香.

我真的没有任何理由,去出卖他们.也许,大家会归结于人性之恶.反正,人之初,性本善或者性本恶之争到现在不是一直也没有过最后的结果.

现在回忆起来,我出卖他们的唯一理由,可能就是我在和辅导员聊天的时候,我进入了人性恶的梦境.那个辅导员也是中文系毕业.他自己喜欢写话剧,然后组织我们去演.那年,我在他的新剧里,演了一个男三号.最主要的情节就是,他能为自己的女朋友去卖血,还用啤酒瓶砸人.最后被学校开除草,流浪在街头,很有点老虎故事的感觉.这个角色其实我挺不合适.我和老虎实际上完全是两种人.

第一次在大学礼堂的公演很成功.后来,辅导员请我们吃饭,最后就只剩下了我和他两个人.我梦游般地向他说了张桃花的事情.我的本意本来是想对他说,很多生活的细节都挺美好,也挺刺激.我感谢我能生活和歇息在南京大学中文系.我的本意真的不是想出卖张桃花.我开口的时候,也真的没考虑到这后果的严重性.我总觉得南大够开放了.我们能写话剧的辅导员也应该够开放.只是没想到的是,我们辅导员居然也喜欢过篮球美女,据说还给她写过情书.所以,他恨透了好运的张桃花.

张桃花差点就被学校开除.后来两人都背了了处分.他的女朋友则被开除去校篮球队.学校还在大门口张贴了他俩的艳事.一时刻,观众围得里三圈,外三圈.处理他的前一天,学校来了不少领导,一个个严肃地站在了张桃花的床前,其中一个还张开鼻翼嗅了半天,似乎想闻出张桃花的床上的那种事后异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