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多伦多

《宋朝尤物》、《南京,我的夜生活》和《浮云落在多伦多》(一个科大神童的爱情往事)由九州出版社出版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活在多伦多(连载之二十四)

(2006-11-28 14:30:43) 下一个

                        7

晚上,石头主动给我打来电话,向我道歉.说如果我为难,和我合买房子的事情就算了.她会独立买,然后租一个房间给我.可以便宜给我,象征性的一刀.当然我要负责清洁剪草的工作以作为补偿.

我对石头一下子变成腰缠万贯女大款的情景还缺乏适应.但自私地想,我心里还真是想在多伦多有一个可以完全或者部分属于自己的家.目前不正好可以借石头实现这一人生梦想.我说,我不会再问石头钱的来源了.

但对我要付出一半的钱,我还是没有把握,因为需要卖在珠海的房子才够.我说要不我们也学别的华人按揭吧.目前全世界的人买房都按揭.

石头在电话那边笑了,说别按揭了,W都不按揭.然后她就同意我在士嘉堡买房子了.因为这里的房子便宜.我承受得起一半的价格.

我接着问她,我说石头你真的想和我住一起呀,我们只是兄弟呀.其实朋友间有些距离才会美吧,网络上都这么说.

石头说,她觉得和我住一起有安全感.这种念头她已经自我培养了很多年.她说我像一个她已经失去的亲人.

我说,因为你那亲人会形意八卦掌和跆拳道,会英雄救美吗?

石头笑了,说别诋毁她的故人了.

我笑了,说其实多伦多这里的真正的坏人都是拿枪直接扫射的.那点三脚猫功夫有什么用呀.到时候,我自己也得抱头趴地去躲子弹,我还不会去为你石头挡子弹.

石头问,那你会为W挡子弹吗?我想一下,觉得不能欺骗石头.,.我和她是真正的爱情.

石头追问,那也会去撞汽车吗?

我说,也会.

其实,为了和石头买房子,我和W已经冷战了很久.她说如果我和石头没有任何肉体关系,却要合在一起买房子,那肯定是极度极度变态了.因为她走遍全世界也没听说过这样的买房组合.我忽然觉得自己也挺犟.我不就是不想做一个住在情人屋沿下的小白脸嘛.我觉得自己是一个独立的诗性男人.

石头则分析说,W的大情和小情故事已经深刻地伤害了我,所以我不愿意和W结婚.不然我和W的钱,合在一起,真的可以享受人生了.

我说,不是,我是一个很开放的男人,要是真想结婚会不计较妻子过去所有的一切的.只要是真爱就可以.只是我真的不喜欢婚姻而且怀疑人类婚姻的反人类性反自由性及一切的反动性.我又不想有孩子.所以,我这一生坚决不结婚,那怕老天给我安排了真正的天使或者天仙.

随王离看房两周后,我和石头终于看上了士嘉堡的一套房子.改一改,除了我和石头可以各住一间,还可以出租两间加地下室.这房子只要38万刀,我要承担差别不多20万刀.这在理论上还有实现的可能.

石头还说,我不够的钱,石头说她先替我垫上.

我说,我要是将来还不起怎么办?

石头说,那你就把自己去卖了.

我说能卖给谁呀?多伦多谁会愿意买我?一个破落中年男国移.

我想起,我在网上看见一个网名叫三尺三的新移民,号称是中央电视台新闻部的帅哥,会写诗歌会做菜,是国内著名作家之子.有人见过他,说他是真帅哥,不同于多伦多网络界流传的十大自封或者老婆封的所谓帅哥.

那三尺三还蛮诚实,号称有过上千女人,其中三百是打着爱情名义,七百是嫖娼.后来说实际数目因为没有具体纪录,可能要不止.

那上千的数字震惊了多伦多大小男女国移们.让人们批判和恶心.连我也暗暗吃惊,觉得我的朋友们,只有房地产大款老龙可以在数字上和他媲美.因为老龙有的是钱,而国内也有的是愿意为穷得只剩钱的老龙在数字上再作提高的女人们.老龙还给我来电说他和他父亲一样得了一样的心脏病.但他还是拿着救心丸继续为提高数字而努力拼搏.这种要数字不要命的人,才可以和三尺三比赛数字化性爱人生的成功与失败以及恶心.

三尺三解释自己的网名的意思是离天和地狱都只有三尺三的距离.他还说中央台五朵主持美女都曾是他女朋友.大家不信可以给他的中央台新闻部同事打电话核实.我还在网上给他起了一个外号,叫男饶颖.建议他去做变性手术够再来叫卖,因为男人喜欢花钱买这些东西.

我觉得他算条汉子.他楞是在多伦多网上叫卖自己半天,每次开头一句就是,他就是不信了居然没女人要卖他这个帅哥.他开价只要一个月两千刀,就为女主人提供一切服务.但似乎喊了几十次也没能成功卖出去.最后,他却沉默了,估计他可能是找到了合适的买主了吧,或者实在混不下去海龟了.

我对石头说,千人斩万人敌三尺三都不行,我就更不行了吧,又不帅又和中央电视台五朵台花无染,又不敢公开贱卖.

石头说,W慧眼识你呀.如果你标了价格插了稻草,她肯定会买的.

我问,那你呢?

她笑了,说便宜的话,她也会考虑,毕竟全世界作家保镖加按摩师这样的兄弟般纯情男人不多.

我说,我要是纯情,这破烂人间就是处女了.

 

                          8

去给房子下OFFER的那天,是一个夜里,居然还有另一个华人经纪带了一个中国客户和我们争.或者他们就是是卖家找来的托.一切都是石头说了算.还来还去,我就快睡着了.石头对我说,我们抢到那OFFER.

当石头是要我签字的时候,我还没怎么清醒.然后,我给W打了一个电话,,我和石头把房子买了,彻底变态了.W什么也没说,她的那一阵沉默让我有些心酸.

房子要有一个半月才能入住.有时候在黑夜中想到就要在多伦多有自己的半个房子了,还是有些激动有些痛苦还也有些冷漠.我就要变卖我在珠海的房子了,原来那里是要留给我和眉丽老了以后的.

我想卖了珠海的海边房子后,我还是要寄点钱给眉丽.我感觉现在的眉丽总有一种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感觉.,我几乎要在多伦多用光我所有的财产了,却只换了一个只有一半产权的房子.

只是,我开始因为买了房子而怀疑人生.觉得人生中总是充满一种被动的空虚时刻,觉得自己就是找到了可以安家的房子,还是有很冷漠被世界抛弃的感觉.但生存,或者在生存在多伦多,不得不放弃一些虚伪的优雅和善良.

我觉得自己不得不在假装学着去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多伦多华人移民.当石头要我去学开车的时候,我更这么想.我还要去入籍.还要学会在高速上车挨车的开车.还要学会什么呢?约会时候和女人AA?在论坛上和别人显摆自己的房子车子花园和高薪人生?

在等着住进和石头合买的房子那段时间,夜里,孤独的时候,我就看我流浪诗人瓦瓦前精神女友陈早写的她在外国留学其间的后现代长篇小说:抱住字的树叶.我被陈早描写的国外孤独苍白的留学生活所震撼.

她把人性写得无比坦荡,颓废和荒凉,文字里充满一种海盐的又涩又辣又咸的感觉.她的性描写细腻但冷酷,一度看得我一连几周都没有了任何去做爱的欲望.那是一种赤裸但解剖课一样的性爱,没有生机也没有温暖,只有生殖器们的碰撞.一切如同梦幻一切也如同小说.我还把小说还发给W和石头看.她们一边叫好一边说人间实在残酷.尤其是漂在他乡没有了根的日子.

我说,难道未来中国最杰出的美女作家陈早的小说里描写的就是我一直寻找的那种人类社会中最后的残酷诗意吗?如果残酷的诗意仅仅如此,那我愿意完全放弃写作,就等着老了坐在安大略湖边只观摩她的文字.

那一个半月,我反复地看陈早的小说,觉得那些文字在雕刻和刺激我脆弱和空虚的心.我还反复地看陈早现在和过去的照片,还反复地想我不久后的房子的后花园.里面有不少玫瑰丁香和樱花树.搬进去后,我要把那里变成百花园.

我总觉得优秀的小说呀美丽的鲜花呀,这些都是极其美好的事物,有的离我很远,有的又离我很近,我希望它们会有空来我的心灵里住住,类似到此每周一游.如今的我,因为和W的爱情和和石头兄弟的友谊,变得朴素又复杂,平静又变态.

我活在多伦多,陈早的那个大海的另一边,或者说是一种大海的底部.一个有着大海一样湖泊的有全世界最多中国移民的城市.拿国内人的话,就是一个中国移民是二等公民的好地方.

我就要有自己的家了,我在搬家前,有点爱上了陈早的小说,我还和她一起在网上研究我多年前的我人生第一次不做爱的一夜情对象,她的好友朱茱现在的照片,上面朱茱的丈夫显得特别的风度和特别的沧桑,而朱茱则呈现出一种中年女人幸福的微笑.陈早解释说,朱茱的婚姻很正常很快乐.

也许,能正常还能快乐的婚姻,这年头,就是一种巨大的了不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