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多伦多

《宋朝尤物》、《南京,我的夜生活》和《浮云落在多伦多》(一个科大神童的爱情往事)由九州出版社出版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活在多伦多(连载之二十三)

(2006-11-28 06:11:40) 下一个

                          5

当石头找的买房经纪王离给我电话的时候,我还是大吃了一惊.

因为,我真的不知道,和石头合买一套房子,意识上和意义上是怎么回事情.前一天晚上,我在网上还和她聊起以前在南京,我和一个旧情人的做爱的故事,我和她说在一次中对方到了六十次高潮,让我有些惊奇.说我和W她一般一次也就三十次高潮.石头说她不惊奇.她说,总有人能达到这样的快乐,但她不嫉妒.

生活中也总会有这样的超现实和超感觉.和我过去写的小说一样.我和石头网上聊天其中也没有一句话是提房子的事情,下网的时候,我想,高潮,不过是寂寞人生中的一个闪光点吧.人生中,总要有属于自己的卑微的快乐.

经纪的电话让我楞了半天.她说,说石头看上了DOWNTOWN的一套房子,说要来接我也去看看.

我忽然意识到,石头是真的要和我一起买房子了.买房子,其实对移民来说,差不多是人生最大的事情.这里,多少移民.工作一生,劳累一生,一生的所有意义和价值,不过就是供一套房子而已.

和石头合买一套房子,W会怎么想?她一定会说我或者石头有一个疯了或者两个人都疯了.不过,我相信她W更会这么想,这两个原来早有一手了.不是纯洁的友谊关系.可能她也一直在怀疑吧.其实,当时要说我对石头如果还有性幻想,那就是我老是幻觉,可能只在梦里或者前生,才和她有过肉体关系.我还梦见过石头对我说,她要和我在一起,肯定几分钟让我熄火,坏了我一世的英名.

经纪王离开车老接我,她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人,身上已经显露出一种女性显著华人气质或者说多伦多本土味道.我一直这么感觉一些呆了很久但依然自然而然却已经完全是一种西方气质的华人女人.她还在车上对我说要和我比赛喝咖啡.因为她应该从石头那里知道我不怎么喝酒而喜欢像喝啤酒一样喝咖啡.

她还一连说了十几种咖啡的名字,产自古巴,阿根庭,或者非洲.说得我一脸发呆,因为我只知道喝而不知道品.她说要请我们去她家的花园烧烤.还说她的樱桃树和草莓挂了不少果.还说,种樱桃树要一起种两棵才会结果.她家就有两棵高大的樱桃树.

她说这一切自然而然,丝毫不让我感到有炫耀的成分,不像 那些多伦多网络上灌水的所谓成功移民,总是一种显摆或者丑陋的拜金状态.他们就是那样去反文学和艺术.因为他们觉得自己的所谓移民人生已经很好,不再需要任何精神归宿.

而王离不同,她对生活或者说活在多伦多是一种欣赏宽容和理解.我就是这么直觉着感觉这个女人的.她简单而主观,也许是一种省麻烦的好态度.

我不想自己失信与石头.就给石头打电话,,那钱怎么办?我手头只有八万美元.她笑了,说钱你就别担心了.我说,我个人还没看见全世界有这种可以超越这么巨大数目钱的友谊,亲兄弟明算帐吧.

石头说,律师会和你算清帐的,你钱少房子股份就少吧,然后,你得一辈子受我这个大股东的气了.然后她居然格格地笑出声来了,

我又说,我还得和W说说这件事情.不知道她会怎么想,会不会生气.

石头沉默了一会,说你去说吧,但不影响你和我看房子.实在不行,我就一个人买这个房子,租一个房间给你.

经纪王离带我去看的是一个DOWMTOWN的附近的一个独立屋,房龄大概有五十年,DOWNTOWN多伦多大学附近.

                             6

这房子外观有些旧,里面不错,都翻新了,做成了五个独立有卫生间的套间.可以用来出租.王离说全部出租可以每月带来三千五百刀左右的租金收入.原主人就是拿来全屋出租的.最顶楼有一间,我很喜欢,因为里面有一个木DECK.悬在半空中,靠近一棵我所不来名字的大树.我觉得坐在上面看多伦多一定会很诗意.可能会看见浣熊爬在树上,以及远处笼罩在CN电视塔上的片片白云.

我问王离这房子的叫价,她说,599千刀.我问可以还多少价,她说平均水平是百分之三左右.也就是一两万.我抽了一口凉气,心里想,我要是摊点一半,不是要三十万刀左右,我那来这么多钱,除非把珠海最后的房子也卖了.

其实,我心里也是喜欢这套房子的.石头的选择不会错的.她是一个聪明又很有审美的女人,既小资又超越小资.

晚上,王离非要请我和石头在一家DOWNTOWN最幽雅的咖啡馆喝咖啡.王离说喝咖啡就是喝自己和四周的幽雅心情.但我就知道星光巴克的咖啡贵和好.

一开始的时候气氛有些坏,因为我在用王离的手机给W解释我要和石头买房子的事情.我知道W一定生气了.她在电话里,说我和石头都是变态的人.号称是兄弟关系却要合买房子去同居.

我说,我和石头都想在多伦多有一个自己真正的家.W突然说,那你可以住到我这里来,我的家也可以暂时是你家.我说,你不是不想同居吗.我沉默了一会,又说,我还是想和你有各自独立的生活.我记得我在夜里,和她说过,我和她最好的未来就是做一生的情人.当时她是认可的.

然后W就挂电话了.最后一句是,她不管我了,随我的便.

说实话,和石头合买房子,是一件我既向往又为难的事情.我无法解释这事件里面内在的任何逻辑关系.后来想,也可能就是这件事情,让我和W的爱情面临着一种危险的绝境.一个女人怎么可能理解自己的情人就这么去和另一个女人同居.

不过和两个多伦多美丽女国移在一家幽雅的咖啡馆喝咖啡的感觉真是舒服.我暂时忘却了和W的爱情和争执.我真的被咖啡冲昏了头.觉得自己一定要把和石头合买房子这故事进行到底.

我说了我的建议,说我还是在想多伦多的士嘉堡买房子,那里便宜,华人多,华人商场饭店旅游公司满街都是.也好靠分租赚钱的.我说我还是留恋和华人住一起的感觉.

王离说,石头有钱,你担心什么.你们不是要一次性付款吗?这里的华人一般都是凑够个首期就赶快买房了.

我疑惑了,就笑着追问,石头你哪来的钱,你不是一直说你很穷吗?大硕士生还要去工厂打工赚学费.难道你爸爸是国内贪官.

没想到这句话让石头和我翻了脸,我第一次看见酒窝般微笑的石头生气了.她甩手就离开了,留下我和王离难堪地坐在那里.

我问王离,她知道石头钱是哪来的吗?

王离说,她也不清楚.她只知道石头不缺买房子的钱,这买房子的事情都和她说了快一年了.

这天,我让我身边的两个女人W和石头都生气了.

我不得不承认生活里有悲观因素.她们是否是因为这个因素而不是因为我而生气,我就不想了解了.反正,她们生气了,我也就无法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