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多伦多

《宋朝尤物》、《南京,我的夜生活》和《浮云落在多伦多》(一个科大神童的爱情往事)由九州出版社出版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活在多伦多(连载之二十二)

(2006-11-27 05:19:13) 下一个

                         4

我一直很难想象,石头和W坐在一起会出现怎样的难堪和干尬.这似乎是一种情感三P.而我只能苦叹人生复杂.

一个是我情人,一个是我异性的充满暧昧感的兄弟.

或许要这么说,人生的某些部分就是游戏,只是有些游戏平庸,有些游戏火暴,有些游戏莫名其妙.

还是W发出的邀请,说要看看我为她打破头又丢工作的美女兄弟.那天,我们一起在W的花园里吃烧烤,一边欣赏她花园里盛开的各色玫瑰花牡丹花和勺药花.还有一些花叫不上名字,感觉像是无名野花.W,都是前业主流下的.另一块很大的地里,W种了很多小西红柿.已经开花即将结果.我一直反感中国移民在自己的花园里大量种菜,觉得破坏了私家花园的温情感觉.

那一天的气氛一直有些怪.石头一个劲敌地赞美W身材好,W则说石头有气质.到底是多大的硕士生.有一刻,W拉住了我的右手,并在桌下轻轻抚摸我的大腿.而石头则拉住我左手的衣袖,还用脚在桌下使劲踢我的鞋.忽然间,在这种两方的小动作里,我忽然间失去了对女人的诗意和欲望.我只感觉到空虚.

我脑子里还出现幻觉,我觉得看见了自己的前世,那时候我是江南水乡一个纨绔子弟,每天就是摇着折扇,肩上扛着小鸟.穿着凉快舒服的江南丝绸.W则是我的地主婆般的老婆,石头则是我的贴身丫环.后来,我又出现这样的幻觉,我和W骑在同一匹马上,而石头却给我们马前马后拉缰绳,最后她猛打一鞭,那马便惊立起来.而我越有幻觉却欲昏昏欲睡.觉得这多伦多的午后有吃有喝有女人坐在身边像鸟群一样聊天很空虚也很幸福.

分别的时候,我坚持和石头一起走.看出来,W的脸上很有些不快.但我不想石头要孤独地一个人离去,她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的时候,而我和W却在房里狂欢,我觉得这样会损坏和石头的友谊.

我对W,W自己的话,我和她做了那么多次,不少一次的,

回家的地铁上,石头突然对我说,老鱼,你在多伦多想有自己的房子吗?我说,当然,华人谁不想就这么假装自己在这里有个根呀.

石头又问,老鱼,你喜欢W的房子吗?

我说,说真话,非常喜欢,尽管它只属于我的情人而不是我.

石头说,那你现在有多少钱,你不是投资移民吗?我说,还有不到十万美元.我说可能还得给眉丽寄点,她分手前多给了我一些我和她的共同财产.

石头问,W的房子是全款买的吗?

我说,,目前还升了不少.所以W总是在说自己目光很准,会投资.虽然也就投资对了这一次.其实,W和我一样,也在美国股票上输了很多钱.

石头又说,如果发生她和我一起全款买一个房子这样的一个事情,W能接受吗?她毕竟是我的心上人.

我说,你是开玩笑吗?你有钱吗?你不是总说你很穷吗?很穷怎么能在多伦多买房子呀?多伦多的房子不便宜呀.

石头想了想,,她男朋友家有钱,她会跟他借.反正,钱上面,她那边不会有问题,至于我,号称投资移民,也不应该有问题吧?

然后石头很严肃地告诉我,她不是在开玩笑.她回家后就会联系经纪看房的,到时候会叫上我,反正我最近也不工作.

我觉得她的话很儿戏,就说,,我的多伦多房子就全靠你了.不过,我也真的想在多伦多有一个自己的家了.我喜欢这里的房子,很多社区都在公园边,湖边的房子更是让人向往.我还喜欢一些老一些的社区,里面长满巨大的老树.就像本身就是一个幽静美丽的公园.住在公园满眼风景的感觉一定不错.

遍地落叶的时候,当你慢慢走在小区几乎无人的路上,你会体会自己鞋和落叶以及多伦多的微妙关系,你不能不说,多伦多的居住环境,是优美和细腻以及孤独的.

快乐和忧伤也许就是一对配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