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多伦多

《宋朝尤物》、《南京,我的夜生活》和《浮云落在多伦多》(一个科大神童的爱情往事)由九州出版社出版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活在多伦多(连载之十三)

(2006-11-20 14:56:15) 下一个

                        10

W在一起,让我知道,人类最大的快乐,其实就是完美的做爱.没有任何快乐可以超过这一种.

以前以为人是活在精神中或者感觉中的,移民后,觉得人还是被迫要活在现实里的,要摆脱现实的痛苦,不能去吸毒,就只能自己去寻找自己喜欢的快乐了.我开始甚至后悔以前没有和大美女艾月五次上床真实地做过爱.真实,对于虚拟是一种活生生的对比和炫耀.

那段时间,老狼又抛弃了他的留学生女友,理由是他们在一起,别人老说他是她爸爸.让他感觉不好.他说他移民多伦多后,让他学会了从容地被抛弃或者抛弃.他开始迷恋一夜情.他在魁北克遇到了一个很不错的一夜情,以后,他接连去了四次,他说,开着他的奔驰越野车,去远方约会的感觉真不错.一路上,他会想起中国电影周渔的火车,觉得自己的奔驰车就是那默默飞奔的森林小火车.

另一个假装骄傲其实内心挺自卑的男人凯歌,则因为老婆从国内来了,则和台湾女友和法律老婆三人闹得不可开交,像下三国军棋一样弄得硝烟弥漫.

台湾女友生气后的直接结果,就是拿了凯歌的信用卡直奔大瀑布的赌场.有一次,她实在取不出钱赌,就找了以前认识的一个大陆赌客睡了一觉,拿了五百块卖身钱继续战斗直到又一次弹尽粮绝.偏巧,那个赌客又认识凯歌,偷偷和人说凯歌的女朋友和他有了一夜情,又被传到了凯歌老婆的耳朵里再传到了凯歌耳朵里.

弄得成功移民凯歌也开始郁闷得怀疑起人生来.他还给我打来电话,说他的人生其实是表面文章.

在电话里,他对我说,老鱼,其实我的光荣都是面子上的,骨子里我比你失败.因为我的感情是失败的感情.我的女人也是失败的女人.

那段时间,他的K歌房也因为非法收留女留学生陪酒被人举报,要去上庭.对他来说,他的移民生活忽然又遇见了一道大坎.

他摆脱痛苦的方法,和他的台湾女朋友一样,也是只奔大瀑布赌场.狂乱的赌徒的下场,总是可以预料的.

                              11

我总是问W,怎么样的移民生活会不寂寞.怎么样的爱情生活会不寂寞.那段时间,她开始带我在多伦多到处乱转.

W,多伦多这里都上百个国家的移民,多少种餐馆,我们就从吃开始摆脱寂寞吧.不过怎么吃,我还是觉得是我们中国菜可口,每道菜都能让你怀乡.

她还带我去钓鱼和野营.钓鱼的时候,我总想着刚认识W时候的那个小镇,咖啡馆和夜食的碧古.我和W有一次钓到了另一种北美名鱼派克,又名北美狼鱼.我是这么钓到这种凶猛无比的鱼的,我钓了一条小太阳鱼,正准备把鱼甩掉,那条狼鱼就扑了上来,死死咬住了太阳鱼,被我一把一起拉上了岸.这种鱼据称是北美最好斗的鱼,牙齿尖利,身材细长,游动时候快速迅猛.解钩的时候还一定要小心它的牙齿,因为被咬住有可能把你手指咬断.

W ,老鱼,你的爱情要是也能和这北美狼鱼这么凶猛,她就带我去环游世界.我说,我是温柔的鱼,看见过移民生活的艰难,只能去尿血打工,不配和她去环游这个世俗的世界.

去夜营的时候,我得一边和梦想搏斗,一边和无数小虫搏斗,只是看见了帐篷外的夜色觉得很亲切.觉得加拿大的大自然中的夜色,其实对于我们移民,是孤独的,也是亲切的.

其他移民们,你们和我一样仔细研究过多伦多各中时刻的夜空吗?我有时候觉得那些夜空完全宁静的时候就是熟睡的女人的身体,经历了绝对完美的睡眠后,在梦里环游加拿大或者这个残酷的世界.

你靠近了,就可以听见残酷的声音,那种呼吸声.

你硬了,就想把那夜空从窗外扯进自己的床上.

做爱,是一种最无聊的争夺.对夜色,也是对自我.也是最自己心目中的城市多伦多.所以网上,有一次,我对石头兄弟说,多伦多,我狂妄起来让我觉得这城市像是我的床上别致的女人.石头则叹息了,你真的太狂了,想把多伦多都干了.

网上,很多人都觉得闻香识女人是一个很轻狂的中年农民文学男国移,有时候还略显刻薄.其实,就石头了解,我是一个多么简单和随意的男人.我又软弱又坚强,可以类比成做爱时工具的软硬.

                                 12

 

我和石头的友谊真的是从网络开始的.一开始我以为她是一个男人,还有可能是一个同性恋.有一次,我给一个约克大学的长腿美女发私信,因为她不相信我和W的故事.不知为什么,发给了石头,就这么开始熟悉起来了,而石头则更加开始注意和跟踪网上的我.

石头在网上也给我传过照片,后来我才知道,那不是她的照片.照片上,一个女人骑在骆驼上,朝金字塔走去.人的样子不怎么清楚,反正披着长发.很丰满也很娇情.后来我知道,那女人是石头的姐姐.她们是同一个父亲,不同的母亲.

聊天久了,我知道石头还在多伦多大学读书,平时有空的时候在一个工厂打兼职工,她总是喊她很穷,我则拿出投资移民的派头,说要请她吃饭旅游.享受一下不小气的中国男移民的消费观.

不过石头总说,她是一块真的石头,慢得无法让人理解.她说,再说,你不是有W?我说,我不过是W的大情人而已.

有一天,我和W吵架了,因为我说要和她同居.她说,她不喜欢同居这两个字,和我不喜欢结婚那两个字一样.然后牵扯到大情人和小情人,我逼她作选择,她说不选.其实,那时候,她为了我已经和小情人分手,只是还没有告诉我.最后,我被她从车里赶出来,她说你一个人回家吧.

那天我正好没带钱包.夜色很黑,我决定走路回去.我走了大概八个小时,走到黎明时分的时候累了,就躺在路边的椅子上睡了一会.不走不知道,这多伦多有多大,有多远,好像是无穷无尽的生活.

那时候的多伦多,偶尔有早上给全城各个报箱送报纸的车经过.偶尔还会有警车.我开始觉得自己自己被多伦多这个城市抛弃了,很有些伤心,想给W打电话,一摸口袋却是真的一分钱都没有.那时刻,我觉得人生本质就是,绝望.

有两个小时我觉得生活和多伦多突然远离了我,这不同于一般性的抛弃,就像我突然抛弃中国和珠海那样.但我很快就缓了过来,觉得自己还是无比地爱着W.

直到中午,我才回到自己家,我打开电脑,,只有石头兄弟在线.

我对她说,我回家了.

她回答,很好.

我说,我走过了多伦多,发现多伦多是只无边无际的烂苹果.我很累,觉得自己烂在苹果里面了,很甜也很腐蚀.

她回答,很好.

我说,你是不是睡着了?

她回答,半睡着.

我说,那我是半活着.

她又说,很好.

忽然间,我感觉着块石头有点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的感觉.这有点类似眉丽.她总也是会突然出现在我的信箱里.于是,同时,我又给眉丽去信,,我在多伦多的夜色里走得很累.我想请她为我解释下人生.她没回音.她给我回信总是会迟到半个月一个月的.

我又想起我那一直没见面的多年网恋:夜色温柔,她的真名叫尹小小.样子美丽性感,性格和W一样追求完美.W最大的区别是她非常悲观,后者非常乐观.我把给眉丽的信复制了一份给她,她很快回音了.

如今,她在北大读博士,,她在北京的夜色里走得也很累很累.她的婚姻变成了兄妹情,疲劳得让她特别郁闷.她这话让我非常奇怪她的丈夫,怎么能把那么性感美丽的老婆当成妹妹看?可能国内男人生存压力大,或者身边红颜知己太好找了.总之,他们是不怎么珍惜婚姻的.总是以一句疲劳了来代表厌倦或者失去激情.

当然,夜色温柔说,她特别孤独的时候,依然会想起我,那个在夜色游动的南京和珠海般的老鱼.她说她已经撕了好几封给我的情书.因为多伦多离北京实在太远了.因为她不喜欢我活在多伦多的感觉.

她说得我更加害怕婚姻起来.我问她,为啥不把情书发给我?她说,感情变成字,其实是一种伤害.

她在网上还说,有些感情,和婚姻前的爱情一样,还是它自生自灭吧.

她对人生的解释,就是一种自生自灭.

我觉得她比我还颓废,就用一句话鼓励她,说她会喜欢她余生的故事的.

她问,她的余生里,能见到老鱼吗?

我说,不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