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伪拜政府跨过Rubicon河

(2022-07-27 18:38:23) 下一个

这两天发生的事情比较多,但是都很容易解读,所以我也就没有第一时间发评论。昨天更是花了不少时间写了一篇修车的帖子。精力有限,而且目前也处在一个动荡期,不管是个人还大环境,有些逢场作戏的事情还是免不了的,自然那些也都分心。

先从一个小事情说起吧。这个事情我其实这几次博文都想说,但是每次都忘了。今天先提出来。大家以为, 疫情前有几个好莱坞的二三线演员通过贿赂让自己的子女进入名校读大学,这些人是坏人么?我就是这么一问,我想有不同认知的读者会有不同的答案。

另一个小事情则是我收到了加州一封信,问我是不是搬家了。如果是搬到州外,则把回执选择搬家州外的选项寄回,这样就会取消我的加州的选民资格。我不知道是因为我这几次都是选共和党的参选人,所以加州忙不迭的要取消我的选民资格呢,还是加州已经开始着手及时清理无效的注册选民。我希望是后者,那样的话加州回归正常,尚有希望。但如果是有针对性的,那么加州人则还需要挣扎较长的时间。让我们看看这次中选的结果吧。

自去年1月20日离开DC后,Trump昨天首次公开在DC露脸,自然MSM们非常紧张。Trump的发言其实是在定调接下来的政治宣言,就是要加强司法。这个话在他15年参选的时候就不停地说,但是随着时间推移,他每次说这样的议题,都有新的实例来让人们有新的体会。当然,DS吓坏了,立刻派出伪拜的DOJ打手宣布对Trump的J6进行犯罪调查。这个按照Childers 律师的话来说是跨过Rubicon河了,也就是史无前例。其实这个没什么,没有这种国家公器打手化的事情,反而不正常。就对过往司法层面上的公报私仇,Trump从来都是全胜的。当然,司法过程太漫长而且也容易被做不同的解读,这个才是这种调查的真正目的,就是为了搅混水。Childers 律师认为过往总统从来没有被做刑事调查,这个是美国政坛的潜规则。在2020年前,这个说法站得住脚。2020年以后,各种潜规则被打破,只能说明美国政治再也不是各方利益和平切蛋糕的格局了。既然是你死我活,自然各种史无前例都会出来。不过这种公器私用的事情前台化,也说明斗争到了白热化的阶段。当然,白热化未必是指双方,而是指高调的那一边。Trump对此有任何强烈的回应吗?没有,那就是压根没放在心上。

伪拜在中共病毒感染后今日高调复出。不过问题是今天发布了两个视屏讲话,结果是两个人在扮演伪拜(两个人都没有真拜的颧骨高)。这个大概说明两点。其一是前几天Trump发声明不同意贺三接任,结果今天伪拜露面,暂时击退了换演员的企图;第二是可能扮演真拜的A角真的身体扛不住,连阿拉法特的死鱼眼都登场了,不得已,B角登场。嗯,这个舞台还是挺热闹的。

俄乌局势比较戏剧化。泽连斯基携老婆给时尚杂志Vogue摆拍。那么大家认为这个是战时总统所为吗?明显很有闲情逸致啊。这个从侧面表明了俄乌冲突压根不是他们能左右的。第二个就是普金在北溪一号重新供气之后,又卡了脖子。这个是经典的老毛子的做派,反正我不爽,大家跟着出血。为啥呢?有人不愿意老毛子结束乌克兰的军事行动,那么老毛子这一手,警告意味十足。德国法国很显然希望立刻媾和。不过这俩国都是三架马车的格局,难啊。这个也是破老太急于开辟台海战场的原因。俄乌冲突太不对等了,迟早会被俄罗斯单方面结束,必须开辟一个美国更容易控制的战场(能源不被掣肘),那样才能洗劫税款。

今天美联储如期加息三码,并且没有给预期。那么前几天如我所说,有一个大反弹逃命的机会。接下来走势难料,美联储面临最大的挑战,不是通胀和衰退(修改了标准后,哪里有衰退?),而是欧洲加息的进程。到目前为止,美元兑欧元,信用是完胜的。但是如果欧元加息猛烈(如果俄乌冲突结束,能源结算以卢布为主,那么欧元加息就没有太多后顾了),联储就必须做出鹰派回应。记住,高通胀是既定方针,在维持高通胀的同时,维持美元高位,则是联储的操作目标。另外,日本换相,如果想修宪的话,就必须配合联储来调节美元信用。这个是天然的筹码。所以,很多人悲观地说联储的操作余地不多,那是为了打掩护。美联储手上的筹码还很多。但是不管如何操作,韭菜们是被收割的,这个结局不会变。所以终极手段,是必须彻底消灭美联储和各国央行系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谢时评分析。每期必读。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俄乌战持续到秋冬,北约会熬不住的,普京够"慈善"的了,他一开始的 cut off 是5月而非战事刚起的3月。否则北约各国早抗不住了。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X22REPOT 一早说要消灭 CB 我还不怎么理解,现在觉得是这回事。听多了,我也被洗脑了? 哈。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
翟師傅 回复 悄悄话 Trump 稱:儘管美國正面臨嚴重外部威脅,但美國最大的威脅來自內部那些醜惡、病態、陰險的民主黨人與政客…!谢谢大樓...!
aunt4 回复 悄悄话 Great!
花刺猬 回复 悄悄话 二发!谢谢大樓
treadwate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解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