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乐无穷

上帝不响。如歌单车。
Tune Your Ride. Every Day. Amen.
"Bicycling: Big Brainpower Booster."
个人资料
stillther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对一条健康新闻的看法

(2015-10-25 13:36:43) 下一个
 
华盛顿郵報的英文原文我读了。Whitehall II Study的结论是纯数据统计的结果。这样的分析结果可以出偏差。最可靠的还是实体随机实验结果分析的结论。高脂肪饮食导致心脏病的假说就是数据统计结果,而并非实验结果。Ancel Keys 用七国的数据得出此结论,但后来的学者用20国的数据得出完全相反的结果。临床实验 (clinic trials) 可以严格控制变量,结果更有说服力。Survey 数据采集有很多无法控制的因素,因而结论不可靠。《Sitting kills, Moving heals: how simple everyday movement will prevent pain, illness, and early death - and exercise alone won't 》一书作者的结论是从宇航员以及实验室动物的实验结果得出的,作者是前任NASA生理功能实验室的主任。还有,有亲身体验、有比较才有鉴别,所以对比实验过的人和我自己或许对此话题更有发言权。
 
我自己的体会久坐伤腰。站着人精神。很多因素影响,比如胖人站着腿负担就重,但体重轻的就无所谓。站着已经快四年了从来再无伤腰之说。有人说减轻,我说彻底避免。
 
另外人是习惯动物,我现在坐一会儿就很不舒服。不盲目相信媒体,跟着你自己的感觉走没错。十几年前就在报纸上读到一位IT老前辈已经键盘前站立二十年他自我感觉良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拜年了,骑乐春节快乐,新年阖家安康,吉祥如意!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大赞:跟着你自己的感觉走没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