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乐无穷

上帝不响。如歌单车。
Tune Your Ride. Every Day. Amen.
"Bicycling: Big Brainpower Booster."
个人资料
stillther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BC, 自行车骑行天地

(2015-09-04 21:40:36) 下一个

九月号山地自行车行动杂志试车专栏介绍了四款车型,一款德国造,一款美国造,其余两款分别由加拿大BC省的两厂家设计制造的山地自行车,Rocky Mountain 和 Norco。我阅读这家杂志十余年,头次见到一期介绍两家BC省产品。  

 

Rocky Mountain牌是我在渥太华工作时第一次注意到,因为该市公安局的自行车民警队当年骑的就是这个牌子。警车退役时拍卖,我替同事试车骑过,感觉非常好。新车大约数千元,同事八百元给儿子搞定。2009年移居BC, 一个周末专门骑车去当时厂址在Delta的Rocky Mountain访问过(现移至北温)。

Norco厂址在Port Coquitlam。六十余年厂史。设计生产五类车的40种车型。从高档到低档, 都是加拿大从海岸到海岸最流行的牌子,也销售美国以及世界其它地区。我自己骑过Monterey,Bush Pilot, Kokanee, Cherokee, Reactor,  和 Hornet 个个都喜爱,辆辆都是Norco的独特风格、感觉。


好车每蹬一圈都是黄油融化似的平稳光滑细腻感,英文曰 butter-smooth。说是一种享受一点也不过分。

BC山地、气候、风水特别适合山地自行车的发展。难怪这里出现好多世界级骑手,世界级车型。以我之见,BC不是British Columbia了,而是Bicycling Country, 自行车骑行天地,也许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