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乐无穷

上帝不响。如歌单车。
Tune Your Ride. Every Day. Amen.
"Bicycling: Big Brainpower Booster."
个人资料
stillther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谁歧视了我【原创】

(2006-10-24 23:24:32) 下一个




公司附近新开了一家熊猫中餐连锁快餐店。中午Lynne邀我这个公司里唯一的中国人一起去买午饭。

真的是新开张,门口张灯结彩。门两侧各有两位着中装的小姐,每人都是左手托着一个方形的盘子,上面有四个小盘子承着不同的菜肴,还有一盒牙签。右手用牙签插上菜肴递给进门的客人品尝。

我俩一接近,小姐就招呼Lynne品尝,Lynne非常大方却也很挑剔,“这个是甜的?不要!这个,太辣。那个,酸吗?”小姐一个菜接一个菜请她尝,尝过了这个小姐的,另一个小姐赶紧接着来,我看简直就是热情过度。不过Lynne倒是来者不拒,吃得好开心。

我们买好了拎着饭盒回公司。天高云淡,风和日丽。我说:“Lynne,你注意了没有?刚才几个小姐争着让你品尝,却没有一个人那怕是打个招呼给我!”“噢,还真是的!真的是奇怪,她们为什么不给你尝尝呢?”我只好说:“也许她们以为我注定是要买她们的饭?!”

回到公司的餐厅,和几个同事一起坐一张桌子上。一个人说:“Lynne,你吃得了三道菜吗?”Lynne说:“没有啊,我这是两道菜。我只是主食要了一半炒面一半炒米饭而已。”我斜眼一看,呵!从量上说她的两道菜比我的两道菜多了去啦。不说话,埋头消灭自己饭盒里的东西。

下午,公司最大的副总召集几个人开会。人没来齐时,Lynne绘声绘色地讲起来我们中午在中餐店买饭她如何地被热情接待,肚子尝饱了一半,而没有一位小姐招呼我的经过。副总是一位五十多岁的干练女人,只见她右手握拳在桌子面上夸张地装着上下不断猛击的姿势,附和着嘴里有节奏地托长了音节说:“Dis-cri-mi-na-tionnnnnnnn”

大家哄堂大笑,只有我,笑容挤在脸上,却发不出一点声音来。

我被歧视了?是谁歧视了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和着云林您这么一说是怪俺不帅?没色?!哈哈,明天俺就报名上那个叫什么“好莱坞化装学院”的去。
云林 回复 悄悄话 你想得太多了,俺觉得你应该好好洗把脸然后化化妆。人都挺好色的。俺一般只看帅哥的。
yijiuping 回复 悄悄话 I had similar experience at more than on Panda across the country - they gave me less than they gave Americans, so i stopped going there.
pagegreen6 回复 悄悄话 是有这感觉,在有些商业场合的华人面孔,老乡见老乡反而一股冷淡劲,邪!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谁也没歧视咱,只是咱太不会推销(SHOW)自己了.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这经历咱遇到多了。仅举一例:

一次咱和老外”随从”去看OFFICE,那新加坡来的华人地产经纪(咱听英语口音就能分出是台湾来,香港来的,新加坡来的或大陆来的,绝吧?)只对咱那“随从”推销,咱是在后面跟了一路,连跟咱一个招呼都没打。

了了,咱那“随从”问咱,“xx,行吗?”,那经纪才发现不对劲,赶快给咱一张名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