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乐无穷

上帝不响。如歌单车。
Tune Your Ride. Every Day. Amen.
"Bicycling: Big Brainpower Booster."
个人资料
stillther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国人最长的名字: 我爱我的坦克车【原创】

(2006-07-15 17:41:29) 下一个
 
 
从小好骑自行车。
 
兄妹四个学骑车没让人手把手教过。住家附近找块不陡的坡路,先学“溜”车:人身体保持在车架左侧,左脚踩左脚蹬, 右脚一边蹬地一边腾空向前溜,只要会溜一段了,说明把握平衡乐。人小车大,就“掏”着骑: 右脚从三角架空间伸到右蹬来半圈半圈地蹬着骑。嘿!这种学车法,半下午时间保您学会。
 
经常是大人下班车子还没进门,我们就接下来去骑;有时家里来了客人,只要是骑车来,我们就乘机用人家的车赶紧去练,去玩。
 
说来也怪,中国成千上亿人天天骑车,过去这半个世纪咋就没几首关于自行车的流行歌曲呢?
 
那年下乡插队,村里举行欢迎晚会,乡亲们要我们出几个即兴小节目。虽然那年头文艺不是百花齐放, 但可选的歌还是不少。俺把一首山东民歌风味的男声小合唱来了段独唱 :
 
同志们上车场哟喝
保养那坦克车哟喝
翘开那履带板,嘿!
大锤在手中握
敲掉烂泥巴呀
心里乐呵呵哟喝
骑兵爱战马
我爱我的坦克车
唉咳,唉咳
我爱我的坦克车

同志们擦大炮哟喝
先把那炮衣脱哟喝
接上那擦炮杆,嘿!
唱起了擦炮歌
擦得明又亮呀
心里乐呵呵哟喝
水兵爱战舰
我爱我的坦克车
唉咳,唉咳
我爱我的坦克车

同志们擦机件哟喝
这是个细致活哟喝
认真又仔细,嘿!
机件才灵活
杀敌立战功呀
心里乐呵呵哟嗬
飞行员爱战鹰
我爱我的坦克车
唉咳,唉咳
我爱我的坦克车

此后我在农村的三年,村里的一些娃娃见了我,就叫我“我爱我的坦克车”。这,恐怕是中国人最长的名字或外号了吧?
 
呵呵,有朝一日俺一定要写首自行车流行歌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鼓励。写下“戒指”的时候根本没想到它会吸引如此众多的读者,自以为没有“考驾照”那篇有意义。只是那几天“意大利”如雷贯耳使我想起在意大利的遭遇,匆匆打了这篇,细读起来还是有很多可改进之处。欢迎转贴。在此我要特别感谢斑竹把它挂咱文学城门帘上,让我充分见识了广而告之的巨大力量。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我爱我的坦克车”同志, 您好, 当今世界最可爱的人---骑自行车拯救地球的人....俺也向您致敬! 还有, 您的"戒指"贴, 俺可能转贴海坛.

仿佛耳边听到了那歌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