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乐无穷

每天骑,每天唱,天天豪气高万丈。 Tune Your Ride. Every Day.
"Bicycling: Big Brainpower Booster."
个人资料
stillther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妈妈,母亲节快乐! 【原创】

(2006-05-14 00:18:43) 下一个
妈妈,母亲节快乐!

那是四年前的母亲节前夕,十四岁的女儿和两个同学逛街。女儿兜里有做家教挣来的20块钱,三个女孩子看上了一件首饰,要价两块,三个孩子还价用五块钱卖了三个,一人带上一件,说是要永远结为好朋友的象征。

过了一会儿,女儿突然看到一把中国扇子。立即兴致勃勃地给朋友讲起中国文化来了。这种鸟叫燕子(别笑,听我女儿讲故事,保您多活10年没问题!),中国人相信这种鸟会让人长寿!唉,那给你妈妈买一个母亲节礼物吧,一个女孩的提议立即被女儿采纳。好!多少钱?20?我只有15块了!三个孩子一起讨价还价,可惜卖主降到18就没商量了!

怎么办?女儿真动心了一定要买,着急了。哪我们向大人讨要,另一女孩的一句话提醒了女儿。 女儿开始站在街当中“女士/先生,可不可以给我一些钱?”身后有两个朋友做后盾,女儿终于开口了。

“你为什么要钱?”一位中年女士停下来和蔼地问。女儿红着脸:“我想给我妈妈买一个母亲节礼物,钱不够。”“你不能买一个便宜一点的吗?”“我一定要买这个可以让我妈妈长寿的鸟……”,“嗯,好孩子,我希望我的孩子也有你这样的爱心!我给你一块钱吧,你再继续问别人吧。”

一会又有一个老年女士停下来听女儿讲。“孩子,你妈妈有你这样的女儿真有福!我给你一块钱。”

谢了老人,还得接着要。很多人不理会她们,很多人没时间听她的故事,还有些人只点一下头就匆忙离去。

终于,有一个中年男人停下来听完了请求,没说什么,只问“要多少钱?”“卖主要20块,我只有17……”没等女儿说完,男人掏出3块钱塞给她就走了。

母亲节那天女儿拿出礼物送给我,讲述了这个故事。我好感动,可是我们家人都是不善表达的那种人。我说“好,咱们把它挂起来,挂在显眼的地方!”女儿很高兴。

三个人齐动手,定钉子,扶扇子,看高低平衡……我又问:“那你还赚了两块钱?!”“怎么能赚?”女儿不解。“不是你有15,又要了5块,18块钱的画扇……”“喔,人家本来就要20块耶!我都给他了。”(看,我女儿大概不是学MBA的料,嘻嘻),“再说人家给我钱就是帮我买画的……”(嗯,还知道专款专用呢!)

真为有这样的女儿而自豪!我每天都快乐。

向天下的母亲们祝福!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彩云!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你的女儿真可爱~~~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喜欢。有别字、文采也一般当汉语教材实不敢当!有你喜欢还读给孩子我就很知足高兴了。我自己有时想起这见事都会情不自禁地被感动。孩子跟我们闯荡东西,很少有时间照顾她,也能长成这样的确不易。我一个女儿就很开心了,你俩孩子一定是天天双喜临门!祝福你!祝福你全家!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今天念了这篇给我俩孩子听。你这篇除了许多好之外,我发现还可当汉语教材,因为有许多问题可提,比如数学的:) 我已经保存。再谢!母亲节快乐!祝好!
qq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