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乐无穷

上帝不响。如歌单车。
Tune Your Ride. Every Day. Amen.
"Bicycling: Big Brainpower Booster."
个人资料
stillther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爱我的自行车

(2005-03-27 13:47:41) 下一个
我的自行车
作者:陈俊竹
发布时间:2003-7-7 11:32:26阅读 223 次目前 42 分 水准 E给作者写信

我的自行车
  重庆巴蜀小学二年级3班  陈俊竹
  我学会骑自行车后,我就迷上了我的自行车。
  我的自行车很漂亮,它的把手像两只善跳的青蛙;它的车轮,像两只圆圆的不停翻滚的风车。我骑着它奔跑的时候,就像在云里飞一样。
  我喜欢我的自行车,自行车就像我的好朋友,它爱我,我爱它。
  以后,我要继续努力,进一步学习骑好自行车,骑着它在大街上奔跑办事。
  我同时还在构想未来的自行车:如果你忘记带东西,可以按把手前的按纽,有根看不见的电线,伸入地下连结家里,将你需要的东西拿来。
  如果你不会骑自行车呢,也没有关系。只要你上车后,自行车就可自动带着你走,快如飞马。假如,不小心车要倒了,它可以发出一种光波,将车保持住平衡。这种波呢,我称为平衡波。我设计的自行车,还可以自动调节车速。你有紧急事,它可以像赛车一样跑得快。
  我还想:自行车有这种功能--骑在路上,它可以教你唱新歌;如果不骑自行车,也不用你锁,随便放在哪里,“咔嚓”一声,它自动锁上了。小偷一来,它就高声说:“你不是我主人,你不是我主人!”
  我设计的这种车,可以随你的心意变大变小,要几号,就调到几号。是儿童,可以按儿童的要求,随心所欲来适应你;这种车,前面有个隐身口袋,只有自己主人才能看见,我们出门就可以不带钱包啦。
  总之,我设计的自行车有许多优点,但是也有个别坏处。如果自己使劲按能功扭,它可要爆炸;还有,如果哪只顽皮的猫,在车上跳来跳去,就可能失去车的所有功能。
  因此,我设计的车,给我带来许多方便,同时也带来了许多困扰……
  啊,我爱我的自行车

形影不离的自行车

张汉忠文

    儿子给买的二八型自行车跟我十五年了,它已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宝贝。我今年71岁,大名叫云鹏,家住山东省德州市郊。每天早晨我要骑上自行车围城转一圈,回来吃完早饭后,我要去城里玩一上午,一个来回,骑上八里多路,中午吃完午饭小憩一小时,再去城里转一圈。一天下来,这么几圈,少说20里的路程。一天二十多里路,十天二百多里路,一年嘛,六七千里路走完了。你想一想,我一年跑了这么多的路,身体能不好吗。
    再说我每天跑出去,能碰到多少新鲜事,不但长了见识,还锻炼了大脑。我骑自行车的时候,人家都说我像小伙子一样,他们夸我骑车的灵便程度。每项运动对身体都有益处,我喜欢骑自行车也算是最简便的一种吧!只要它能使你快乐健康,哪一种都行。
    我爱我的自行车。


2004-10-30


                                            二十七岁的单车

这题目不是只为了跟风《十七岁的单车》,我17岁的时候也没变得清秀挺拔过。星星还是那个星星,月亮还是那个月亮,土星光环般的肚子也无非小一个尺码——比起现在,确是瘦一些而已。

家里有一辆很老的凤凰牌自行车,26,女式。我记得小学时是我妈骑着带我去学英语,有次还摔下来过。现在想起来,心疼老妈的厉害。妈从当年的中年妇女已经变成了老太太,在我记忆中她曾经脾气暴躁的吵吵,而现在只剩下一些絮叨了。偶尔回家吃饭,仍然受不了她的罗嗦和关心,但有时也很想陪陪她。

这就是人的渺小咯,我们根本无法让时间停滞。你爱的人,爱你的人,都在老,有天也会离开,你自己也有一天会离开。所以如果往未来去看,总是觉得虽然不知道具体怎样,但是终点一定在,于是很怕,很想逃避,就变得习惯转身去看过去,看得傻笑,看得呆了……你还以为自己是花骨朵,其实都已经做花肥了。

可是这辆自行车对于我依旧非常特别。如果按照什么封神榜之类的神怪描写来讲,我应该是“一坐到车座上,就两脚生风,祥云骤起,万马齐喑”。高中3年、大学4年,7年的行走让这辆曾经锃光瓦亮的不锈钢筋骨的凤凰女车锈迹斑驳,80年代光鲜一时的“凤凰女”变成新世纪的老太太!

但是每次我休假或者难得的周末骑上它,我就很有返老还童的感觉——我的车把虽然不能像摩托那样拧,可是我还是会拧一下,嘴里还配个音好像发动一样。它就是我心爱的土琵琶和摩托车,在学校我用它穿过熙熙攘攘的下课人群,在几个教学楼中穿行,上坡下坡。说到下坡,清华东操那里有个下坡是我的最爱,距离超长,我经常要提前30米。就开始加速,然后等待那几乎300米的滑翔。我从此也养成了坏习惯,喜欢在路上骑的时候也狂蹬一段,然后像鹰一样的趴着滑一段——人生这么无聊,我只能从最无聊的事情中寻找这种超级原始的快乐啦。

大学最糗的一次也和这个车有关。那是一个初夏的周五夜晚,我沿着白颐路骑回家,嘴里唱着自编的歌曲或者什么。然后突然看到一个很好看的在前面的便道上走着,大晚上的穿的那么性感,身材又好,我不禁放慢蹬车的脚步,放慢,仔细的凝视,贪婪的喂饱我的眼睛……最后,我的车竟然减速至停,我竟然看得忘记蹬车,正好停在那人的身边。人家回过头来,清纯无辜诧异的眼神望着偶,偶,偶,偶……

去年8月份休假的时候,我也是骑着自行车去补办身份证,当时骑到了初中的学校附近,特别有冲进去的欲望。今年9月份的周末,我骑车跑到四中,跟后门的保安说,我就是想进去看看,竟然也让我进去了!长廊依旧,也有学生在那里背历史之类的破书。感慨完一番,我骑车回家,有个瞬间我被阳光击中了。

家在西边,阳光正好打在脸上,我吭哧吭哧的骑车回家。但是10年都过去了。我总是一遍遍的矫情着寻找同样的回家的路,平房和小胡同没啦,爸妈还在家做饭,以前是一群同学回家,现在就我一个啦。

昨天和今天休假。我再次骑上自行车,郁闷的去修CD机。我的IRIVERMP550啊,检修之后说是主板坏了,必须整个替换,是零售价的一半。这个机器国内只要1150了,所以我只好交575而让它复生,谁让我丢失了国外的发票呢。但是当周杰伦的声音从CD的耳机再次传出来,我又莫名激动半晌,我的人生如果没有音乐,那就是色情默片!

语无伦次,哈哈。谁让都这么晚了呢,还老被打断。我也不知道我要说什么,大概的意思就是,我爱我的自行车,每次骑它就让我很怀念每个记忆的片断,然后人生又有了动力,如果单车有这样的魔力,27岁又怎样,还是可以很happy。

这么简单的中心思想竟然说得乱七八糟,没办法——休假最重要的是饱饱睡觉,然后骑车出去滑翔。

最得意的是,昨天骑车穿路口的时候,交管的大妈怒喝我,“哎,那个学生,说你呢,往后,别闯红灯!”

于是睁着屎汪汪的大眼睛,点头,倒退,且心、花、怒、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