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无 题- 给 一個舊同學

(2007-06-13 05:32:06) 下一个
* br />
我的昼照进你的夜,
矩形(matrix) 深处那通电话骤响;
记 忆与想象沿着窄窄的声线散步,
梦 和真揉成一抟未晒干的黄土雕像,
一 半是你 一 半 是我。
只 是,十 五年前的阳光还在么?
那 个有点寒意的上午呢?
我 的手被你解读后,
我 的那个未来一定是贪玩跑去了遥远。
只 你的暖与柔留下来,
在 无数个热带的午后,
陪 我一起喝茶。

思绪是 一条跳舞的银丝带,
还 有去你家的路,
之 后的景色模糊成有点浊的车窗,
你 抬手摘去我发上的碎叶,
我 的目光随即脆弱,
可 以倚住的唯 你的褐色冬衣。
被冰 鞋碾过的逃学的日子呵,
被公 园的古树偷听到的童话啊
在 时间的画框里
已 变成怎样的古典?
你 说,在 世界末日后的第一个清晨,
北美的枫叶能红在赤 道的椰子树梢么;
你 说,破 绽百出的精神家园里,
能 不能放一只暗夜里的风筝
与 你同飞在三万里的晴空?
“明年再见”
是 个无法贿赂的法官吧
将亲近拉长成三百六十五天的 陌生;
用 隔膜铸成坚固不破的熟悉;
也 许,只 在望眼欲穿以后,
才 会看见你我的联系
是一条长在空气中的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