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六十天(14)

(2005-05-28 03:10:01) 下一个

47

一个人和另一个人相识,有点象表盘上的三根针完全重叠,不是太难,至少一天里会有两次,午夜0点或正午12点。但也不是太轻易,毕竟一天是长达24小时的。

“我和木罗成了初中同学,我们真正相识的时刻终于来到了。”我开了这样的头,打算用我的笔作一只小船,顺着20年前的记忆之河,缓缓地划下去,有节奏的地“哗,哗,哗。。。”

忽然,“啪!”我不得不停下浆来。

20年后的一天,也就是昨天,早上10点半,在越洋电话里,木罗问了我一个“值一百万美元“的问题:

“等你的日子里,我可以有女朋友吗?”

我听见我笑了笑,象枯叶飘零一样的笑,说

“可以啊,你可以的。”

木罗沙沙地笑了,话筒里总有些杂音在干扰。

“我以为你会说不,如果你是在乎我的。可你这样的回答,仍然说明你在乎我。”他说。

我这才发现我的落叶背面全是水,它是被雨打落的。

MY HEART WILL  BREAK INTO PIECES。“我在电脑上敲了这行字,喀哒喀哒的声音,就象命运在敲门。

我不得不承认,木罗的这个问题将我劈成了两半。一半在哭一半在笑,一半轻飘地象鸿毛,一半沉重地象泰山。

“你希望我怎么回答?”我只好向木罗求救,他是唯一能让梦比现实更真切的人。

“我也。。。很矛盾。”

矛盾是个漩涡,它可以将人带入记忆的深处,也能将人扯回现实的水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