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六十天(10)

(2005-05-28 03:07:38) 下一个

第51天

众人意犹未尽地收了心,听蔡千的口哨吹着“我们都是飞行军。。“渐渐飞远了。

接下来的时间比读课文还无趣。没有蔡千的对答,班主任便放心地骂他,让全班听,以挽回自己的威严,也是惩罚众人刚才的哄笑。

这本来是惯常的程序。但那天我忽然有点烦了。我为班主任的缺乏创意而生气,而不屑。我下意识地作了些反应。我当然还是谨慎的,但人一放松或生气就容易出漏洞。我本以为我是人海中的一滴水,有保护色,很安全,所以有点放肆。

忽然,就听到班主任大喝一声,

“钟阿绿!你作什么鬼脸!”我吓地把书挡在面前,可惜太迟了。

“挡着 就看不见你了!老这么这么的,”班主任一急之下,竞把我的鬼脸模仿了一遍。“你这叫什末意思!”全班人无情地笑起来,老师和老师的亲信发生了内讧。

我显然没有蔡千的天分,无法主演一出喜剧。表情不争气地认真了,正而八经地说。

“老师,我就是有点意见。您花太多时间在蔡千身上,这,影响我们学习。”

“不想听出去!好学生怎么啦!”班主任没想到我会反抗她,恶毒地说

“告诉你,我教了这么多年,好学生考不上重点的多的是!”

我这个人,还有个怪癖:对于考试,十分迷信。比如考试时要穿某件衣服,坐某个位子比较幸运。。。结果考高分的次数越多,禁忌也累积地越多。可禁忌中的禁忌是考试前不能听诅咒。

班主任知道我的弱点。好学生都有这个弱点。

我头脑一热,脱口而出,“那是你教的不好,耽误了人。”

这是班主任的弱点,所有的老师都有这个弱点。

厮杀白热化,班主任哆嗦着嘴唇道

“你你你,你这个忘恩负义的人!”

我哭起来。我们两败惧伤。

据说迷信这东西,信则有不信则无。我显然是信的。于是那一个月里,我坦荡的升学路途,忽然坎坷起来。我再也无法轻快,非但如此,我差点得同蔡千一样,停在小学,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