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六十天 (2)

(2005-05-28 02:58:37) 下一个

59

 

 

糖葫芦令人想到冬天,又冰又甜。但我妈说幸好我不是冬天生的。因为我属猪,冬天的猪末日将近,无福。而六月的猪没有近忧,还能快乐大半年,算是幸运的了。

 

不过,我妈后来又说,我其实是属鼠的。户口本上写错了。至于为什么错,我胡乱猜测了两个原因。

 

一是那天派出所值班的民警王小刚,正趴在桌子上睡午觉。猛然被人叫醒写字。瞌睡虫还在脑子里嘤嘤地埋怨,让他有点烦。而他刚要写2字时,突然意识到嘴角凉凉湿湿的,一滴哈啦子,没擦掉。他有些羞了急了,下意识抬手去抹,不料就把2草成1了。由于是新分来的,便很在乎给领导留好印象。出了错也看得比天都大。再加上担心办事的人,也就是我爸爸,一并连他打瞌睡的事揭发了,天可就要蹋了。所以他装着没事,在户口本上盖了大钢印,擦着边把那个1 圈起来,然后在圈外小心端正地盖上他自己的名字──王小刚,看守似的,把那个错牢牢地盯住,一辈子也不放松。

 

至于第二个原因,我想是在我妈。她本来不打算要我。我有一个哥一个姐。都聪明漂亮。成龙变凤的希望都全了。而我妈既是个要强的大女人,事业心比泰山还重,同时也是个见血就头晕的小女子。她晕过两回,说啥也不要第三次。当时,我哥我姐一个给姥姥带,一个给奶奶养,分配地恰到好处。所以我的到来,纯粹是个难题,专门跟她过不去。她起先还是积极打击我。故意每天跳绳200下。后来因为害喜力有不逮,便去了三次医院。第一次医院停电。第二次碰到一个九曲十八弯的亲戚,为着给自己积德,好说歹说把她哄了回来。第三次我妈横下心,宁死也不能向外力屈服。结果却是有勇无知,医生说已经好几个月了,打掉会要命的。。

 

到头来,我妈毕竟没逃脱命运和自然对女性的压迫。闷闷不乐当了我妈。可能是我太强悍了,就算一出生已一岁,完全省掉柔弱粉嫩的最初12个月,她也没觉得不正常。再说,从人生的长远来看,多一岁少一岁实在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但恰恰是这多出的一岁,错了的一岁,让我的人生里遇到了木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二歪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六月的猪,可依然像不明白为什么远忧近患纷至沓来。看来还是属鼠的命好,还没出生就很好。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