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蓝颜知己(三)(下)

(2005-01-05 17:12:43) 下一个

4

回到宿舍。小谢说“你是不是真头疼”,
“开始假,现在真了。”我苦笑。
“那我给你按摩下吧,”
“好。。。啊。”我有点犹豫,在椅子上坐直。毕竟男女有别,又只有我和他。
“来吧,”他左右拇指点住我的太阳穴,其余手指在我的前额和后脑推揉起来。
力道柔中带刚。点到处,先引发聚痛,其后,头脑确清明多了。
“我学过的。”他忽然来一句。
解了我的惊讶和疑问。
大家的神经松弛下来。
然后一起去学校食堂吃饭,我请他一杯红毛榴莲汁,算是谢他的护送和按摩。
“太丑陋了,刚才,你不走,我也要走的。”小谢愤愤的。
“是吧!!你知道我为啥。。。”我有点感激他了。
“那还用说,你当我是谁啊!”这家伙又趁势得意起来。
“嗳,你说,咱是不是太明显了,团长会不会。。。”我不免前怕狼后怕虎。
“他本来就不该去,噌顿破饭干嘛。”小谢真说出了我的


心里话。
“你这叫有骨气。”

待回到京城时,我和小谢已无话不谈--几乎是的。
不久,我有了男友。有件事我没告诉小谢:男友去了新国,我很可能也跟了去。
我宁愿新国只是我和小谢巩固友情的地方。

有一天,小花提到,小谢有了女友,相亲的那种。我很诧异,也很想见见这女孩,甚至想挑挑毛病。


5.
年终,司里开联欢会。大家吃了,喝了,要开始唱卡拉OK,和跳舞,司长忽然拍了拍巴掌,让大家静静。
“有个喜讯宣布,咱们司的小谢今天订婚,大伙来见证一下。”
“小任呢,来,来,”
“小谢快和人家跳个午。”好多同事起着哄,我还是刚知道他的未婚妻姓任。
小任一直坐在角落里,我还以为是领班一类。
面相很和善的女孩,和小谢跳完一曲,就跑下来坐着,微笑着,目光追着小谢。我在她旁边坐下。
“小谢人很好。”我说,亲友团的口吻。
“呵呵,他挺真的”她对我笑。
“你们挺配。恭喜你们。”

大伙哄小谢,让他跟每个女同事跳一支午。
轮到我了。小谢有点严肃。
“不错,小任很好,可你这家伙,连订婚都不告我。”
我笑他,“我那个大礼包可送不出了。”

“留着给小花吧。”小谢跟我跳舞,一直望我背后,倒是我,说话时老想找他的眼睛。
“你最喜欢小任哪一点?”我出了个难题。
“同病相怜吧,都不小了”我以为他要说眼睛,鼻子,性格什么的。
“她没爸爸,我母亲也去世了,好多感受都差不多。”小谢不知怎么有点伤感了,这大喜的时节。
“那就相亲相爱,互相扶持,白头到老。”我赶紧说句吉祥话。
小谢笑笑,未置可否的“嘿”了一声。

6.
七月,小谢出差去德国,他回来的时候,我已经在打包行李,机票都买好了,就在两天后。
只是签证还没收到。
男友那边说已寄出三天了,还是特快专递。没有理由啊。
我急地象被踩住尾巴的猫,嗷嗷直嚷。
“你怎么尽办这种险象环生的事!”小谢听我说走,楞怔了一下,马上就开始急我所急了。
“快,我带你去收发室看看。”收发室只有每个司指定的专人才能进去,因为每天有大量重要文件往来。
刚好赶上送信时间。
我们司的信格子里满满的,旁边还有没分完的。
小谢跟我一起在特快专递里找。却没有。
“这样吧,我把通行证给你,你隔一两个小时过来看看。”
我失望地接过印着小谢照片的卡片,都忘了谢谢他。

这声谢终于在第二天给了小谢,连同他的卡片。
我有很多行李要从宿舍搬回家去。
小谢借了司里的面包车,载着小任,来帮我的忙。
小任真是个好女孩,二话不说,没埋怨,也不叫苦,和我们一起搬东西。
小谢更不用说。
他正要把个大行李箱扛上肩时,先喘口气。我偶然看见小任从兜里揪出个手帕来,轻轻捏了,跑上去给小谢擦额头的汗。小两口的举动亲亲热热的,自自然然的。
“来,这边还有一滴,快渗进眼了。”小谢笑着指自己的脸。
我赶忙低下头去,装没看见。
终于忙完了,小任说,
“对不起哦,明天我上班,不能去送你了,祝你一路顺风。”
“我也是,你知道咱们司的事多。。。”小谢也说。
“我知道,我知道,不用了不用了。”
“小谢,不如你再看看小然这还有什么拉下的,我去把车掉个头。”小任还会开车,是能干的人,和小谢一样。

空荡荡的屋里就剩我和小谢。
“小谢,谢谢,谢谢。哇,你原来姓谢!”我好象刚发现个新大陆,唧唧嘎嘎笑起来。
“以后哪天,你要是一连打无数个喷嚏,那准是我在跟人说“谢谢,谢谢。。。。我这人很有礼貌的, 呵呵”
“去!你少陷害我了,人家以为我得了非典呢!”小谢也笑。
笑住了,大家停了一停。
好象几秒钟,又似乎很长。
“一路顺风。”
“你也是,保重。”
小谢伸出手来,我想也没想,轻轻迎上去,抱住他。
拥抱使人温暖。

这便是我和小谢的第二次拥抱,也是最后一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藕然 回复 悄悄话 妹妹真是藕的知音.藕写的时候,也是这感觉.妹妹猜的不错.是藕的亲身经历.你最近行万理路去了? 好久不见了.祝新年快乐(春节).
回眸 回复 悄悄话 好文,不晓得为什么,读完后心里涩涩的,一直不敢重读。今天鼓足勇气上来回贴,问姐姐,是亲身经历吗?问好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