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My Friend in Never Never Land

(2006-11-12 00:31:13) 下一个
请不要误以为是在写MICHAEL JACKSON in Neverland Ranch。其实是写我的朋友T。从他写起是因为他的故事很多。我的朋友大多是从大陆和台湾来的中国人。主要是文化认同。T是我为数不多的情同手足的美国朋友之一。他是公司里出了名的”花花公子“(声明本人不是)。T一直未婚,四十多岁的人了,看着还像三十出头。英俊得如TOM CRUISE,又极谦和并善解人意,所以深受各年龄阶段ladies的喜爱。喜欢看FRIENDS的都熟悉Joey。T和Joey有很多相似之处,也是Italian。“How you doing"是他的line。他以PETER PAN自诩,童心未泯。工作上非常认真出色,但调侃和开极出格的玩笑也是他一天很主要的“任务”。HR对harassment条例很严,任何别人有他的行为都会麻烦,对他大家却不以为忤,不知是习以为常还是他人缘好。
T在公司里得“花花公子”之名也有我的“功劳”。我们最喜欢在下午两三点钟溜出去附近的Starbucks喝coffee。上司一开始很不满,后来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抱怨没时间和我们一起去。一天我们照例在喝coffee。他总是挑最有利地形坐下以观察人来人往,这样好不错过良机。我那时老婆还在,心静如水,注意力放在coffee and conversation。T却立即告诉我刚进店的“hottie”对他很有意思。他母亲让他从小坐在shopping center练习观察人,再加上三十年dating experience,他有极强的捕捉female信息的能力(真让人啼笑皆非)。果然不久,美女主动上来和他搭话,说自己是Georgetown的学生,二十三岁。两人一见钟情,开始dating, 虽然相差不止二十岁。出格的是T后来发现女孩竟只有十八岁(看起来说二十五也有人信:),他的年龄足可以做她的父亲,而她却坚持要继续(恋父情节?)。我不小心把这事儿说漏了,顿时女士各个对T谴责,男士全挑大拇指。T一开始埋怨我break man's code。后来发现他自己人气更盛,也就罢了。
我喜欢T做好朋友是欣赏他的性格,不媚上,不欺下,完全open,透明度100%。交往起来轻松自然。也有相同的爱好,都喜欢运动。T还组织了一个球队,自己做队长,他的队伍当然是co-ed。
T还有一宗故事很可笑。他对感情其实很认真,也曾有过好几个长期固定的女友,每个大概七八年左右,总熬不过七年之恙。他把这归结于女孩子们的superficiality (没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于是乎准备找一个善良淳朴,真挚无邪的 (和我现在的心理状态差不多)。最后通过朋友认识了一位农场上长大的女士,人极美,极善良,是经营宠物小狗时装的,全自己做,不过思想是属于保守的美国人中更保守的。偏偏介绍他们认识的朋友和T青梅竹马,多年对T求之不得,于是向T的新女友“稍微”介绍了T的“花”名。此保守女士居然要T做全身检查。T也是爱之心切,拿到了各科医生证明身体健康后,兴冲冲奔向农场。保守女士虽然感动,但心中隐忧难去,还是提出分手了。T大大地郁闷了一番后,庆幸察了一遍,这回知道自己胆固醇高,开始服用Lipitor了。
T人见人爱也给他带来很多麻烦。有个女士居然辞掉FDA跑到我们组工作。自然不停地邀他吃饭,聚会,练baseball,football,还坚持参加我们的足球队。可惜她一片苦心,但任何运动都像站桩,绝无讽刺之意,只是觉得她以己弱攻人强,精神虽可嘉,必定不会成功。另一位女士却是竭穿着sexy之能事,尽能歌善舞之特长,同样未遂心愿。看来relationship如果需一方很费力维持,最终都难有完美的结局。我和妻也是一样。多年来我不计付出,结果还是要分手。倒是没结过婚的T却看得很清楚,一直认为我的婚姻也并不healthy,不幸被他言中了。因为像所有process一样,付出得越多,才越珍惜。不过relationship需两个人付出并一起珍惜。
T如此light-hearted是因为他出生成长在美国最liberal的时代,drugs, hippies, rock & roll。他常说人不能take himself too serious,应随时准备have fun。但同时他又有我见过的最强的敬业和追求完美的精神。T很真诚,会全心地fight for what he believes。
本寄希望于公司股票会因为新产品猛涨,赚回2000年泡沫损失,提早退休。谁知股票不仅没涨,反而跌至原来的三分之一。如今我们天个一方,希望T有个好的归宿。他是不缺女友,大概是缺soulmate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adada 回复 悄悄话 刚过了七年之痒,真的有些余悸。看到自己的不好是我自己走过这一关的关键。被爱太多的女人会骄纵,自大。。。反正是很危险的。好文章,好人。
freepig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对relationship已经看的很透了.可是soulmate是可遇不可求的,有了也未必是好事,曾经沧海还不如平淡一生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不缺女友,缺soulmate,是我們這一代人的悲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