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Harry Potter

(2007-08-05 12:40:12) 下一个

Hary Potter风靡世界,迄今总计售 出3.5亿册,美国就有1.4亿,占%40,也许是因为美国文化喜爱wizard和witch。最大的受益人除了众多的Potter粉丝,就是作者J.K.Rowling。不仅是当今最火的作家,而且从身无分文的单身母亲变成仅次于Oprah Winfrey的娱乐届富婆。才女如Due和阿兰都应该试试这条路,既可满足创造欲望,又可功成名就,呵呵。
Rowling的文笔很朴实。也许是属于儿童书系列,用辞不能太难。Potter系列这么红火的原因是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这都源于作者丰富的想象力,五六岁就开始写童话,可见有些天赋,更主要的是她不安心本职工作,上班经常展开丰富的联想,作为秘书的她不做好笔记,老写自己的故事。做事也经常乱七八糟。所以人家说她是最差的秘书,最好的作家。Potter系列的确是个奇迹,多年雄居最畅销书榜首,让其他作家和出版商竞折腰同时也很郁闷,没办法为它单独开了一个最畅销儿童书,可以是给作者Rowling很独特的奖项。
Potter系列老少皆宜,我的好几个朋友都有全套。一共七本,一本比一本厚,动辄六七百页。故事的确很吸引人,波澜起伏,出人意料,而且经常读得人热血沸腾。贯穿全书的是爱,勇气,品格,我行我素的潇洒,做一番大事业的使命感和视死如归的决心。我用了三个晚上读完最后一本,每晚读到两眼酸痛,但也欲罢不能 (作夜猫子也不易:)。上次这么用功读书好像是看天龙八部。有个朋友比我疯狂得多,排队到半夜为看电影首场,书也要在发行头一天买到,不然寝食难安。总的说来书比电影更精彩,因为电影节略很多,不过IMAX还是值得看的,屏幕大还可选3D。
套用书中的一句话,源于圣经:"Where your treasure is, there will your heart be als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