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就是温暖-----致Y (6)

(2006-11-11 11:22:35) 下一个
(六)

我不是一个迷信的人,但马年对我来说绝非一个利事流年。许多始料未及的事情接踵而来,我的心智在这一年遭受极限的挑战。曾经有一段光景黯淡得我看不到未来,看不到光亮,如同在一个黑暗的隧道里独自挣扎。你打电话来问“好吗?” 我听到你的声音便落下泪来“不好”。就如一个迷失的孩子突然见到了亲人一般。

我在我生日那一天做了一个重大的人生决定。于我这是一个新生的标志。我在某一刻突然感悟到不能把希望寄托在任何人身上,这世间什么都可以改变。事业会变,爱情会变,友情会变,红颜易逝,岁月难留。我坚信生活不会让我承受我所不能承受的。果然我开始看到春天的微笑。生命如同水车一般,谁都有转到最高的时候,谁都有转到最低的时候,所以谁也不必太得意,谁也不必太沮丧。我的心开始安静,不再浮躁。我开始用宽容与理解去面对生活中的问题,开始更容易被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美好感动。

我告诉你这座城市醒得很早,每天早晨路过ST-CATHERINE的每一个小小咖啡店,看到人们悠闲地喝着咖啡看着报纸,那份平凡的温馨让我感动;告诉你每天不相识的人在路上向我微笑点头说BONJOUR;告诉你夏日里这座城市五彩缤纷,穿着靓丽的男男女女点缀着每一条街道;告诉你我会驾车穿过CHAMPLAIN桥,看圣劳伦斯河畔我生活的这座城市的美丽夜景;告诉你我的邻居做好了APPLE PIE 送给我。。。

你是我可以毫无顾及倾诉的对象,因为我知道你懂我。无论我在哪里,或远或近,你都在我心里占有一个特殊的位置。你能触动我心深处最温柔的那根弦。每想到你,就觉得安慰,就觉得温暖。

你上一封信说:“现在最希望看到你心满意足地站在一个男人身边,抱着个小不点儿,絮絮叨叨地说着关于他或她的一切,一副大惊小怪的样子,很美。”我想,应该很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