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情马拉松(2)

(2004-12-02 21:00:20) 下一个
时间就在平平淡淡中溜走了,转眼冬天到了。鲁所在公司的生意蒸蒸日上,他的头儿那段时间在考虑是否在北京开个分部。那年快下雪时,北京分部开张了,但缺个分部经理,头儿想要在总公司的员工里物色一个去挑这担子,几乎每个人都在祈祷自己能座上那个分部经理的位置,因为公司会给安家费,还负责在北京的租房费用。鲁是这些人中的一个,他那段时间天天都对我们唠叨要是能派他去他就别无所求了。几个星期后老总在一次员工大会上不紧不慢地公布了他的谜底,鲁中彩了。结下来的几天,几乎很少看到鲁,他室友说他在往一个朋友家里搬东西,他的一些家具之类的动西先暂存朋友家里。有天晚上我正在灯下看书,听到有轻轻的敲门声,打开门是鲁,他站在门口笑着说:“我明天晚上要坐火车去北京了,所以特来道个别”。我说了些祝福的话就打发了他,然后就忘了这件事。鲁道别过后的第二个晚上我回家赫然发现他正站在我的门口。“你不是去北京了,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他依旧还是笑,然后说:“昨天在火车站临时决定不去了。”我很奇怪地望向他,那可是他梦寐以求的机会啊,怎么就放弃了。我心里这么想但没去问他原因,觉得那是他个人的私事。又聊了几句他就被我打发到楼下他的住处了。这事再也没提起过,一直到了快放春节假期的那周。 霞似乎和她的新男朋友进展得不太顺利,又回来开始了她的单身生活,我们也开始了有说有笑,记不起来我们怎么开始谈起鲁的。霞有些幽怨地说我有福气,鲁为我连事业发展的机会都舍弃了,他怕他去了北京我们没有了见面的机会或者给别的人可乘之机,最后在火车站等车时就决定不去北京了。鲁的理论是事业可以重新再来,可爱人错过了一次就错过了一世。我听了有些吃惊,更多的是感动。也就是从那一刻起,我突然对鲁生出了一种依赖感。觉得一个男人不乘女人之危首先是正人君子,为一个女人肯放弃事业就一定会爱她一生并给她幸福。这之后我开始了和鲁正式约会,独处时我偶尔会心里烦闷,对鲁的一些言谈举止仍然无法学着去接受。我以为我需要的士是时间,久了我就会什么都习惯的,却没有仔细地问过自己为什么。鲁就趁热打铁商量结婚大事,然后就有了那天的排队领结婚证。 没有大宴宾客,也没有热闹非凡的婚礼,鲁重新找了个公寓,他们把东西搬到了一起,第二天就旅游度蜜月了。我觉得把时间精力和金钱花在结婚照和酒席上没必要,所以就一起全省了,再说我们手头都没太多积蓄,总不能工作了还伸手问父母要结婚费用吧。旅行并没有我想象的浪漫,鲁是个根本不懂浪漫的人。在一起朝夕相处了几天,发现鲁很虚荣,又不太会体贴人。我有过后悔草率结婚的念头,又很快被自己制止。鲁为了我连事业都可放弃,我怎么可以让自己后悔。两周的蜜月就在我的有些矛盾的心情中很快地流逝过去了。回程的火车上我避开了鲁一个人在一个人少的车厢靠窗流了很久的莫名其妙的眼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