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下的日子

每天傍晚,我和成千上万的人一起在街头排大队等待绿灯,满世界的人都在车里无望地左顾右盼,电话铃间歇性地不停作响……
正文

下霜了

(2006-06-06 17:23:17) 下一个
这个城市已经开始下霜了,提醒已是冬天,尽管温带的海洋边缘没有四季。

早上出门的时候,我看到刺眼的阳光,我看到院落的草地,覆盖着一层白色的雾霜,还有草地上慢慢升腾起的白雾。

我想起去年的这个时候,我暴露在北半球的太阳下,默默地穿过一条条熟悉又陌生的巷道, 那些愤怒的汽车往来搅动起夏日的浮灰。

我看到那座城市的一条广告:这城市不是我们的家乡,却是我们的主场。

呼喇喇地红布广告,高高地飘扬在新落成的高楼的顶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