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下的日子

每天傍晚,我和成千上万的人一起在街头排大队等待绿灯,满世界的人都在车里无望地左顾右盼,电话铃间歇性地不停作响……
正文

LL

(2006-06-25 17:29:59) 下一个
有个电视节目,《suppernanny》,我看过了,陪着孩子一起看的。里面suppernaany给孩子父母的建议里,有一条经常出现的,就是多花点时间陪孩子。

去年我和安子前后分开了差不多五个月,这是我们分开最久的一次,这五个月里我想他,有时半夜想着他就醒来,再也不能入睡。

最后我决定回到他的身边,我是想,再陪陪他几年吧,再过些年他大了,读高中了,即使我要陪在他身边,他或许会烦的。

安子出生的当夜及之后的又三天三夜,我都没有睡,他是凌晨出生的,从产房里出来后我抱着他,紧张得不行,生怕抱他的手太硬会让他不舒服,第一次抱孩子的父亲,都会有这样的体会吧。

一个星期了还没有给他取名,那一个星期我可能太累了,我说算了,就叫安子吧,安静点好带点。

后来是事与愿违,基本上安子是晚上睡半个小时哭半个小时玩一个小时,不到半岁就有个习惯----就是每天早点4点要出去玩,且一定要到小区的花坛边抱着转圈,否则哭得声嘶力绝。

所以差不多有一年半的时间,我是每天早点四点抱着安子在小区的花坛边上转圈。

好在一切都过去了,安子现在特别懂事,活波可爱。

孩子真的很可爱,正因为如此,我经常怀疑带她们到这个世界上来是个错误。身边很多人足够乐观,还想生第二个,我却真的是受够了,我们连自己都照顾不好,还能给孩子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