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下的日子

每天傍晚,我和成千上万的人一起在街头排大队等待绿灯,满世界的人都在车里无望地左顾右盼,电话铃间歇性地不停作响……
正文

一天天开始凉了

(2006-04-30 17:50:51) 下一个
去年此时,我在武汉,春天将尽,初夏的太阳已让人开始燥热了。

最初的十多天里,每天往返于家与医院之间,穿过长长的弄堂,CAO杂且拥挤的人群,白天里不见断的看不到而鼻息间感觉得到的浮灰,哪怕到了夜里仍不见消停。

去年此时,镜头不停顿地在机场、酒店、大街之间插转,心情也像是梦里梦外一样地模糊不清,回国的期盼,不完全是惊喜,尤其后来更多的是惶HUO与不安。

那时无论是在路上还是在家里,每天脑子里满满的------我那时体会到我是真的在另一个国家生活了,曾经有过的评判标准,几年后不知不觉地变得面目全非------而我本以为一切如旧,我没有改变。

那时我与一帮混得或好或坏的朋友一起,还可以想像得出当年出国的勇气------只是那个时候出国的理想回过头看来,完全是不值一提的了。

去年此时,我明白到-----自从五年前踏上飞往纽西兰的航班,这一路就这样走下去了。

而今,我坐在奥克兰的一间办公室里,窗外是兰天,想着去年的此时。这一路没有尽头,我还在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