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搬家 20132·6·21

(2013-07-07 16:24:38) 下一个














忙乱之后的轻松……

今天,终于可以真正轻松地坐下来享受一杯绿茶。 搬家公司的卡车上周日到达,这个周日所有的东西基本归拢整齐。虽然还未尽人意,但总可以舒口气了。

狭义的搬家,似乎并不象是一件繁杂的事情。有专业搬家公司替你打包装卸有何难?难的是卖房子。好在有上天的眷顾。还没上市,就已经抬价签定合同。一个月的时间完成所有步骤。工作上,因为我们公司遍布全美,有很多员工分散在各地,老板也非常爽快地批准我远程遥遥控工作。

我已经不能要求太多了。

从中部搬到西部,应该有很多陌生的感觉。但我却觉得自已早就应该属于这里。街道上都是熟悉的店名。连Mall 都是大同小异。唯有几处不同的是气候和地貌。因为是旱季,屋后的山顶是荒凉的黄色。但屋前院后却是繁花简绿,葡萄叶深。白日里凉风习习,夜里出门要披上一件长衫。晚间则还要盖上薄被尚能入眠。

趁着有限的几天休假,带小女儿去学校注冊。过了两天学校排球教练主动打电话通知女儿参加学校的Open Gym ,并邀请她跟 Varsity 队参加比赛。想到她很快就会交到许多新朋友,由衷地为她高兴。大女儿则申请到一份暑期短工,说至少可以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并赚到出外吃饭的钱。Molly , Gumbo ,和 Max也开始适应新家,和后院的小松鼠们玩得不亦乐乎。

搬家或多或少会丢掉许多东西。家具可以变卖或丢掉,衣服可以捐掉或送人。久未收拾的地下室也可以趁 机清理干净。丢不下的却是养了多年的花草魚鸟。从准备搬家的一年前就在琢磨该把它们放在哪里才不会委屈她们。前几日收到朋友替她们拍的照片,眼晴竟湿湿的。难得她如此心细.. .

从小习惯了跟父母东奔西走。长大又跟着先生飘洋过海。家的概念与我不是地域的概念,而是家人的聚集之所。只要家人在一起,我倒更愿意探索不同地区的风土人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