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北加州的冬季 2012

(2012-12-31 01:08:22) 下一个



北加州的冬季,似乎总是阴雨连绵。

好在每天总有间歇的时候。这时候,我便披上夹克,或者薄薄的冬衣,跟LG出外散步。屋子坐落在半山腰,所以路总是起起伏伏。这样走上一段,便也气喘吁吁了。雨后的空气,清凉湿润。雨水下草地茵绿,很多不知名的花依旧开着。这样时而驻足,时而前行,风景让心情愉悦欢快……

雨天时,常常是坐在厨房早餐桌前饮茶,一边看后院的风景,一边跟LG谈着琐碎的事情。而LG也就装着很耐心地听。我关心的是茉莉花移栽的地方,而LG的心也许已经在不远处的球场上。我自顾自地谈着自己的计划……

屋后那三棵夹竹桃,不知道颜色是红是白,怒放时一定很绚丽。几株玫瑰虽然已过花季,也还在挺立着。几排葡萄,只留下一些干枯的果实,曾经在秋天,披红挂紫。我该在旁边栽上恬淡的茉莉。最后,还要种一棵柠檬。想着黄灿灿的果子,挂在秋天的夕阳里,那种安详,让人充满憧憬。于是,阴阴的雨天也飞扬起来……

第一次在这里过圣诞。朋友们来访,家里餐具尚不齐全,也只能出外就餐。开着租来的车,满世界找餐馆,居然被我们找到一家。席间朋友大多谈论房产、生意和生活。一个朋友大道苦水,让我深深理会丈夫之难为。他被女人的物欲推着逼着,无所逃循。好房、好车、女王一样的生活?天,这男人的腰已经弯得不能再弯。‘宁坐宝马里哭,不坐自行车上笑’。女人既然已经坐上自行车,又没有离开另寻生活的意思,那就靠自己挣出一个好生活来。何必抱怨!如果抱怨能改变一切,人们又何须努力?我倒是欣赏另外一个朋友的妻子。认清彼此的能力底线,停止抱怨,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现状。

圣诞夜,大人们回家继续沉重的话题。孩子们则远离我们,开车探索新城影院,为电影《le miserables》撒泪。这个年纪,没有生活的重负,正是无忧无虑狂欢的阶段。待她们长大,成为人妻、人夫,和和睦睦还好,天天吵吵闹闹,被无休止的物欲折磨着,日子该多么悲惨!

加州的房价,让人不堪重负。有一个健康的心态,应该是最重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