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祸不单行 2012

(2012-10-26 20:27:36) 下一个





都说祸不单行,很有道理!

前天俺开的Toyota Van终于抗议趴下了。

这个车可有10年的历史。说是10年,其实Mileage并不高。当年买下她时,孩子们还小。基于实用的特性,LG不顾俺的反对,坚决买下。俺那时对SUV情有独钟,觉得很酷。可耐不住俺家LG的坚持,俺只能忍气吞声。这口气俺整整赌了5年,以上班远,她耗油为借口,死活不肯开那个Van。只在人数太多,或者开车出游时,才动它。5年后,女儿长大可以开车了。大概比较随我,也死活不肯开Van。俺对LG不大轻易让步,可对女儿俺却不能说不。于是,这个Van成了我的专车。

老了,心性儿也淡了,少了很多坚持。似乎对很多东西也很能将就了。:) 这开了一段时间,刚培养出点感情,人家Van不愿意了。所以,这车和人的缘份,和爱情是一个道理。一定得是恰当的时间遇到恰当的人(车)。否则就是别别扭扭的了。还好,这Van还算善良,没给我甩到高速上。俺浑身汗湿地还是把她开回来了。真是危险。

LG出差在外。俺便开着他的奔驰SUV上班,被老板看到。讪讪地笑了一下。咳,前几天还哭穷跟老板要求涨薪,这下可歇菜了。真正的富翁,是内敛含蓄,不显山不显水的那种。象俺LG这种活在当前的人,也就是穷开心而已。不过,我得承认,能开心确实也是一种能力。

今天,又出一件事儿。俺的手机‘爱疯’死了。

这个手机太娇气。俺一不小心,泼了点茶水上去,就愣死给俺看。若说平时办公的Cube很大,这种事情断不能发生。偏偏这两天专业培训,每个人就巴掌大一块儿地儿,还有人喜欢在女士面前比划,结果‘爱疯’生气罢工了。

她这一死不打紧,把LG差点吓出心脏病。我培训在外,联系不上。LG把他手机上认识我的人打了个遍,最后找到我一同事。也真是奇了怪了。平时也不带这么找人的。他本是惦记着让俺去银行签字,生要把俺手里的那点儿钱拿出去。这遍寻不见,就开始胡思乱想。寻摸着我是不是开他那车不熟出事儿了。俺开车不靠谱儿,在朋友圈儿里是有点名气。可又不是去什么新地儿会迷路,不至于罢!

唉,心想刚好换一个最新款的。结果人家告知,续签也要等12月份。况且‘爱疯5’暂时还拿不到。回到家,到脸书上求救。朋友的劝告和玩笑一扫我的抑郁。

G:   取出电话卡,把手机埋在大米中过夜。这样也许可以救活手机。
          我儿子两次把手机掉入水中。只救活一次。第二次去苹果店换了
          一个新手机。
H:   长见识!只知道老鼠爱大米,不知道手机也爱大米。嘿嘿。
V: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想开些:-) 再试试电吹风。
俺:  哈哈,到youtube 里找到如何取出电话卡,把卡拿出来了。
          现在把手机埋到大米里。
H:  太可爱了,千万藏好了,别让老鼠看见。
C:   This is easy: vaccum dry. I fixed several digital apparatus using our
          lab vac machine. -Ask Lili to take it in and dry for one day。
L:   那个谁谁,老板放话了!Need help let me know.


俺一边把自己的‘爱疯’藏到米袋里,一边跟朋友求救。问她们有没有旧手机(一定得是同一家电话公司的)暂时借俺用。这现代化的世界,一日没有手机便觉得心虚。一个大款朋友知道我开车很水,忙忙地赶过来把她的一个‘爱疯’送给俺。俺把自己的卡插进去调试,居然很好用。

俺真的很佩服自己的动手能力,虽然动脚能力差点(开车就属于这种 :)  ) 。

危机暂时度过。可惜里面的电话号码全部丢掉。以后,得记得把里面的内容作个备份,以防万一。还有旧手机也不要轻易丢掉。可以以备不时之需。

祸兮福之所倚。NND。 这是那个老子说的。不怕、不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