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一日

(2011-07-02 07:35:58) 下一个





慵懒的早晨

把睡衣褪掉,随手捡出一件柔软舒适的棉织灰色连衣裙。慵懒的时候,这种衣裙最好,因为连胸罩都不需要。即使有人冒失上门,也不会有穿睡衣见客的尴尬。

下楼来煮了咖啡,趁空洗了脸抹了护肤液。便又坐在落地窗前的餐桌上发呆。先生拍拍我的头,然后一如既往地拎起高尔夫球袋出门。车库一开一关,我又听到了嘀嗒嘀嗒的走针(时钟)。那永恒不变、一板一眼的步伐,总让我怀疑冰箱在漏水……

窗外是凝重的绿,大片大片的,老到唤不起人出外的兴趣。然后,眼眶里突然艰涩,雅思黛的护肤霜顺着皮肤细小的纹路滑到晶体。于是,一眶浊泪倾出……。人总为‘人云亦云’付出代价。想到该返回自己的最初,舒适的感觉才重要。护肤品也一样。

小女儿嗲嗲地问起早餐。把墨西哥卷皮铺到热锅上,上面放一点Cheese溶化,然后把做好的洋葱炒鸡蛋均匀地摊在上面卷起来。看着女儿吃,心底里涌出疼爱……

有爱的早晨真好。




放松的午后

送女儿学琴回来,捱不住困顿,终于在沙发上沉沉睡去。

出门一星期,每天吃住在外泡酒吧,情绪又跟着女儿球赛的进程波动,身心疲惫异常。这样的小恬让我的精神又恢复常态。

醒来,看小女儿噘着嘴。原来她看到我从Mall里拎回的一双鞋,是她一直索要的Sperry 便鞋。她高兴地试穿却不是她的尺寸,以为我偷窃了她的主意,要转手给别人。其实,是朋友弄错了号码,我正想着去换的。

正赶上我有好心情,忍不住又要逗她……。每天跟女儿的舌战,也是生活的一部分。虽然都是以我的失败或退让告终,但增长她们自辩的能力,何乐而不为呢? :)

朋友的Party,我自告奋勇地申请做包子。做这种东西耗时耗心,如果客人主动承担,主人没有不愿意的。和好面发上,然后去院子里把新鲜的韭菜摘来拌馅。两个女儿帮忙,蒸出来样子都很俏……



中医参与的晚宴


因为做包子,赶晚宴比较匆忙。

朋友的先生刚从韩国公差回来,学了几句韩语跟我寒暄。我也就‘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顺嘴攀谈。

对于女主人的社交能力,我从不怀疑。除了一个西医,还有一个中医女性在座。

我出生在西医家庭,对中医之道知之甚少,不敢妄言。但这位女中医师从一个工农兵学员奋斗至今,开拓创业精神则可叹可赞。自己拥有一个诊所,雇佣两个职员,病源不断,据说月入可以。她自己说这么多年,今年的独立日是第一次给自己放假。我无语,为这种女强人精神。检讨自己是否太懒惰……

一位在座的西医太太面黄肌瘦,被她的忠告吓到,不敢轻易吃桌子上的食物。甚至准备下次回国时,找一个老中医调试。我强忍住自己的笑意。

中医和西医,哪个更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