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窃深秋 2009

(2009-10-18 09:55:35) 下一个




没有人会喜欢深秋里的雨季。冰冰冷冷不说,也阴阴湿湿的让人伤感。更重要的是这样的天气容易让人生病。

我本来在前几天自己独吃了一锅洋参乌鸡汤,早早地就做了预防伤秋的准备的。心情也的确一直不错,但今天看到孩子们感冒生病,又惹得我恨秋起来……

看她们鼻子堵塞,头痛、咳嗽的样子,心里一阵慌乱。若在平时也就算了,可现在是‘猪流感’季节。自己忙忙地给她们查体温,吃退烧药,打电话给医生,直到她们正常一些,才把忐忑不安的心放下来……

我是打了感冒预防针的。虽然并不直接跟医院里的病人打交道,但本着对病人负责的态度,更是存了私心,觉得自己在这个家里是万万病不得的。可这次我也未能幸免。上吐下泻的,整整折腾了一天,疼得直冒虚汗。幸亏没发烧。

晚上,一个越洋电话过去,母亲说没关系,只是肠胃感冒。按照母亲的指点服药,果然自己病情得到控制。自己身体无恙,信心顿时大增。知道自己可以对付这样一个漫漫长夜了。

孩子们的病情却尚有反复。白天似乎正常,晚上又开始烧起来。几次进出孩子们的房间,检查她们的体温,确信一切正常,才踏踏实实地回到自己的房间安歇。

整整下了两星期的雨,今天终于结束。而我却因为孩子们生病,一整天待在满是熏醋味道的房间里,希望病菌也和我一样不喜欢这样的味道。

无暇享受阳光下的深秋。却从楼下的一个角落里窃见了窗外那高高在上的一抹红,那深秋的颜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