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不负春意 (周日 05172009)

(2009-05-19 12:31:53) 下一个


起来时,孩子们已经在楼下了。悠悠闲闲出得后院,竟然一阵寒颤。忙穿上长衣长裤,端上一杯热咖啡。

门旁的红玫瑰开得正艳,在齐整碧绿的草坪衬托下,每一朵都蕴涵着温暖的春意。而屋后那蓬肆虐的白玫瑰,则郁郁葱葱,欲说还羞。都说玫瑰是五月的花,因为是我的生辰花而更加惹我怜爱吧。

今年的玫瑰比去年开的又早些……

                 

一切似乎沉静。静寂中感受生命的蠕动、勃发、和美丽,又是另一番滋味。这么多年来,LG很少周末不在家。习惯了他的吵闹、他的生动,这样静下来,感觉很怪异……

                 

草又长长了,雨水这样勤,自然会如此。周末,总是喜欢端着咖啡,看LG割草的样子。生命力旺盛、生气勃勃的男子与这自然浑然一体,给人以强烈的动感,真的是一幅朴实、原始、美妙的景观。

我是不是可以等到下周?似乎可以。 

                  

葡萄架上,一对野鸽子在窝里叽叽咕咕的,怪我打饶他们的清梦。 咳,若不是你们每年来,这葡萄架早就不知去向了。母亲曾开玩笑说:果进鸟腹,也算慈善一场。

想起LG说的,‘加州可没有这么大的庭院。即使有,我也养不起’,嘴角泛起浅浅的笑意。我不过说那里天气好,他居然如此当真,很认真地寻觅起房子来。其实,‘四季如春’里,我便会想念冰冷的雪景,想念寒冷中相互取暖的时刻……

一边问女儿想吃什么,一边挽袖准备中餐。韭菜炒鸡蛋、蒜蓉炒虾、凉拌番茄牛油果端上去,居然剩下一半。女儿说:I wish Dad is home。楞了一下,终于明白女儿的意思,不禁笑出声来。是啊,这个‘饭桶’今天不在家,我还是一如既往地做了大份!

今天,这里的天气真的跟加州一样好。尤其是中午以后。

把女儿带出去打网球,我则跟朋友一起带Molly在山坡地上溜弯儿。这里一向幽静。这个季节更是花香扑鼻,满眼绿色。大概今天天气太好,到处是熙熙攘攘的人群。记得我给孩子们讲中文课时,为了加深孩子们的记忆,曾这样解释‘春’字:三个(众)人出来晒太阳。经过寒冷的一冬,连植物、冬眠的动物都会爬出来,何况是人呢!

不负春意。

在温暖的春色中,和朋友一起谈笑风生,真的很高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