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秋的卡拉OK(08)

(2008-09-18 11:56:31) 下一个
       

             
谢谢X、W, S 和所有去唱歌的朋友,还有LH ,你知道我最想念的是<母亲>:


每个人性格不同。别人是乐则鸣,我常常是悲则歌。静下来有时间时,是宁愿坐下来写写读读的。如果有一天,我坐下来听音乐、听歌,一定是不开心的时候。

每天上班工作,下班孩子,好象都挤不出用来难过的时间。所以,家里没有卡拉OK,简直再正常不过。当华人同事约着要来家里唱歌时,满口答应之余,突然想到自己还没有卡拉OK机。幸亏X帮着解围,中秋改到她家里聚会。

来唱歌的人一半是上海人。我是没有什么地域概念的人,朋友也是来自五湖。总听一些对上海人的无聊之语。把它拿来跟认识的人对比,似乎也不大搭界。她们对人对事的分寸在我看来是拿捏得刚刚好。既免了北方人出言豪爽后不能兑现的尴尬,也不会让人感觉到斤斤计较和不关我事的一毛不拔。也许,出自上海弄堂里的人又是另一回事。我没接触过自然是不能乱说的了。

X家的音响设备真是好得可以,再加上高顶客厅,每个人的歌声都嘹亮婉转。跟同来的同事比,我属于最没有歌唱天赋的一类,可就我这高不成低不就的嗓音,在音响的衬托下也美好起来,让我窃喜不已。在唱完《好人一生平安》,旁人的一再励志下,又同男主人合唱了一首《好人好梦》。

都说美国的华人个个都是藏龙卧虎,还真没错。我一向比较喜欢刘德华的歌,不但是因为他声音的磁性(sexy),更因一些感人的歌词(《谢谢你的爱》,《来生缘》,《天意》等)。没想到居然有人会唱,而且声情并茂。虽然私下里总觉得他的一些歌是要在黑暗里寂静的时候听才感觉得到那细微,但此时听来还是有些莫名的感动。而LH女士的那一曲《枉凝眉》,里面那种深情、无奈、凄凉却让我泪眼滂沱了。《红楼梦》这部让人百读不厌的书,是我在高考的前夜还在捧读的一部。同代人该记得,那部电视剧中的黛玉,曾赚取了多少騃女痴男的泪。恍惚间,我似乎回到了过去…。

老歌,我们那个时代的歌,大概只有我们这代人唱来,才会怀有那时的情感。尤其是在中秋将临的夜晚,这些个歌更是情思的寄托了。遥远的故乡,遗有我们儿时的温馨、青春的梦想,还有父母的殷殷惦念和兄弟姐妹的手足之情啊。所幸,对着的月亮还是一个。

我可能真的是老了,居然开始怀旧了。

走出户外,月亮正圆。银沥沥的光把路照得通亮。看着旁边专注驾车的LG,突然想笑。X的房子离我家并不远,而他居然会担心我在这样亮晃晃的夜里走失?虽然我的方向感极差,也不至于吧!

我说:我们也买一个卡拉OK吧。
LG说:好。


**补写中秋夜.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