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漫谈年龄·东方与西方 2008

(2008-08-06 11:29:10) 下一个



即使是女人之间问年纪,我也仍然不大习惯,尤其是你跟她不熟的时候。遇到这样的情形,我总会反问:你觉得我多大?她们总是猜得小很多。当我告诉她们真正的年龄时,她们又往往是很惊讶的样子。
 

 

今天又被同室的小秘书问同样的问题,我开玩笑说:‘I’m always 35 from now on’。她愣了一下,另外一个同事则会心的一笑,说:Yapme too 

 

这个年纪真是很尴尬,说年轻不年轻,说老不老。你若告诉她们真正的年纪,总会换来大呼小叫,好象你在骗她们。怀孕时,被很多人误会,以为你是Teenager;和LG一起去参加大女儿的家长会,老师说:I never knew you are such young;孩子都上了初中,我和LG去买酒,还会让你拿出ID……。 

 

诸如此类。 

 

西方人不大会看东方人的年纪,他们总觉得你很年轻。反过来,东方人看西方人是总要加上不止10岁的。 

 

记得上大学时,英文口语课的老师是一个叫‘Peter’的美国外教。第一次上课,让我们猜他的年龄,大家异口同声的说‘35’,差点让他摔倒(他确实是做出了那个样子,呵呵)。他很委屈的说:我不过才21岁,应该不比你们大几岁。结果,那一年,他坐在课桌上讲课,跟我班所有的人都打成一片,大家上他的课都开心得不得了。我们最后相信他真的只有21岁,并把我们口语的进步归功于他。 

 

再后来做编译,和一些西方人接触,也不知觉的猜大人家的年龄。后来学乖,总是往小里说10岁,居然就正确无比。 

 

到美国后,开始琢磨出一些经验。西方人一直到65都要比东方人显老,而且至少老10岁。可65岁以后,东方人的老象突然间就蹦出来了,而西方人却好象原地踏步,依然年轻得很。除了人种的差别,我想饮食、心态也是其中缘由吧。没有科学依据,我还是避免泛泛而谈吧。 

 

这样看起来,东方人至少在中年这一段是很沾便宜的。和2030几岁的西人在一起并无多大差别。看着年轻,可已经经验老到。

对家居的女人,衣服可以随便穿;对上班的女人,也不必为一把年纪还在上班难为情;对单身的女人,还有可能嫁一个小你几岁的西人尽享‘性’福。

对东方的男人,也一样啊。对事业有成的男人,人家会说:喔,这么年轻有为!对事业不成的人,人家也会安慰你说:你还年轻,别急!
 

 

反正,人到65岁,老也就老了吧。可以领退休金闲赋在家,不需要再到社会上去闯荡,即使一把皱纹,又怎样?举着一副沧桑的脸到处游走世界,没准儿人家还会夸你身板硬朗呢!呵呵,心态年轻就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