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笑语盈盈 · 步公婆后尘 2008

(2008-07-30 11:01:57) 下一个
  
                 

昨天气温高达96度,Heat Index已经是102度了。大概,西红柿很喜欢高温,居然一下子熟了15 个。看着这么多的果实,自己倒不知道怎么处理了。LG又开始打趣他老爸,说相隔了十万八千里,我这个儿媳居然开始承接传统……。 

 

婆婆和公公,在很多事情上总是意见不同。婆婆好静,不喜运动,晚睡晚起型。每天散散步,看看电视。一周一次的母子通话,是她最愉快的时候。公公好动,每天4点起床,8点入眠,雷打不动。这退休后,在阳台上养花种草,不满足,开始对种菜充满热情。总会吹嘘自己种得都是‘Organic Food’。每到丰收季节,自己吃不完,又忙着分送亲戚邻里。 

 

我心里其实是很赞成公公的生活态度的。种种菜,活动活动筋骨,有什么不好!!可婆婆不愿意呀!这个公公不算经济帐,死乞百咧的花钱把郊区菜农的地盘下来,自己做不了重活,还要出钱雇佣伙计耕种。这也罢了,还把家里的孙子辈支使来支使去的,谁都躲着他,害得婆婆整天见不到孩子们!每天一身汗,衣服脱下来一扔,婆婆就得赶紧洗出来。这要等洗衣机来洗,还不得臭了!扑啦、扑啦,婆婆一打电话就是抱怨,LG每星期听一次也不嫌烦。 

 

这婆婆老是电话里跟儿子编派公公,久而久之,LG也学起了婆婆的口吻,拿公公说事儿。这不,又把我扯上了!哎,这儿子总是跟妈亲的,幸亏没跟退休无事的婆婆住得近,否则我的日子可想而知啊。阿弥托佛,我就捂着嘴偷乐吧。 

 

很义正词严的告诉LG,我的作为跟公公是截然不同滴。首先,我只不过是在墙角种了几棵西红柿,顺手之劳,即可当植物欣赏也可当瓜果品尝。第二,我只不过支使你挖了几个大坑而已。堂堂男子汉,总不能不懂惜香怜玉,让女人做这般体力活呀(这一招治住他)。第三,买的那些个铁丝网、木竿,明年还可以再用的。经济上很划得来。 

 

LG哈哈大笑。这学理工出身的人还是憨厚了些,嘴上他永远吃亏。常常是一句:天下唯女子和小人难养也。然后感慨一番。 

 

为了消灭这些西红柿,堵住LG的嘴,今天我破天荒的带起了中饭。把昨晚烤的鸡胸肉和几片生菜叶夹进面包里,美其名曰‘Lean Chicken Sandwich ’,再带上两个硕大的西红柿,一盒酸奶,缩在办公室的角落里狂吃,食量惊人。幸亏LG没看见我的吃相,否则一‘饭桶’的帽子还不得扣上! 

 

想来,人是不能太能干的。有一句:‘能者多劳’。又有一句:‘多做则多错’。真的是很委屈、很悲惨,竟然混到要背负沉淀淀的中餐,不远千里上班,缩在角落里独吃的地步。 

 

泡上一杯‘六安瓜片’给自己消食,热雾袅饶间,婆婆的脸突然换做LG的,一付幸灾乐祸的样子。在田地里辛苦劳作的公公也化做了自己,所有的人都怕被叫上,远远的躲着我……。 

 

‘绝不能步公公的后尘’,我很坚决地告诉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