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吉普赛女人 2008

(2008-07-08 17:47:03) 下一个
  @@@给Eva,我欣赏的朋友@@@。

                            

谁说过‘夏天原本就是告别的季节’? 

 

这句话的尾音在湿渌渌的清晨愈发懒散的不去,在叹息间划下一个个忧郁、茫然的涟漪。涟漪中,那个 ‘中国面孔的吉普赛女人’,一双悲伤的眼睛看着我,奇怪的撩起曳地的绿裙且歌且舞。裙摆摇起叛逆、不羁、却又无奈的气息传向我,而我就这样心痛地看着她转身,瘦削、倔强的身影在夏日厚重的林间愈走愈远…… 

 

吉普赛女人,从原意上放荡不羁、以歌舞为生的女人,衍生到现在意义已大不相同。多特指那群视世俗准则如粪土、特立独行、才华横溢的女人。如果说三毛超凡脱俗、不染一丝风尘的话,张爱玲则是名利追逐和波希米亚的自由不可思议地结合起来的产物。 

 

中国面孔的吉普赛女人啊,你又是哪个? 

 

我的脑中常会出现一个冷傲、疲惫、沧桑、倔强的身影。一身松松垮垮的棉质长裙,戴着层层叠叠的大项链,抑或还有样式古怪的平底软靴套在纤细的双足,大胆花俏的额饰顶在一张东方人的面孔,细小的手腕上环佩相扣、叮叮当当地出现在人们面前。浓烈的色彩、繁复的披挂,带给人强劲的视觉冲击和神秘气氛,透着对世俗的蔑视。 

 

目光追随着她的激扬、她的躁动、她的消沉、她的不屑,她就这样一路跳跃着走来,我行我素。看她刚刚安居,却马上无法掩饰对世俗的厌倦,无法遏制重新流浪的欲望、冲动。于是,行囊打开又收起,反反复复,执着的、似乎漫无边际的找寻什么……

 

找到了吗?抑或你也不知道想要什么吧?特立独行、才华横溢的女人啊,这世间又有几人能与你匹配?又有几人肯抛下荣华富贵伴你流浪? 

 

我看到悲伤在你的眼,嗅到无奈在你的心。我的发梢、我的手上似乎沾满了路途的清泪,在这样的雨晨。看你咬牙切齿的告别身后那一室的温馨,困惑地冲出看似牢笼的琼楼,眷恋不舍的弃下红尘的精彩。我突然累了,想抱怨那个在寂寞的夏夜里只会手淫的暗恋者,抱怨他不能定住你飘忽的心。 

 

也是一个不能再平常的夏日夜晚,我喃喃自语,夏天真的是告别的日子吗?一个丰臾的女人沉醉于茉莉花香,轻啜咖啡,目光中曳地的绿裙已然褪下。受够了途中的风霜苦难,她在阴凉的树下搭起帐篷安歇。翅膀借给了迷人、可爱的天使,她失去了流浪的勇气。歌喉喝多了香浓的咖啡,她无法再唱出激扬的乐章。从此她坐在天使的身边,只能温婉、轻柔的吟唱一曲曲摇篮…… 

炎炎夏日,吉普赛女人终于忍不住倦意,悄悄的栖息在每个女人心里,就那么不经意地躲在小小的角落甜睡。曳地的绿裙飘在你寂寞的梦里,嗌语中满是告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