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雪中红雀.挽歌.白狐

(2008-03-07 13:51:13) 下一个


                   
                    

外面又飘起了雪,零零落落…

今冬,风雪肆虐,枯黄的草木还来不及长吸一口气,似乎就又要被紧紧的压回它的怀抱。从来不喜欢雪,即使它晶莹剔透、美丽无比。除了留给我的冷,便是它融化时的脏。 那些平日里看似光鲜的东西,在雪后几乎无处遁形。丑陋,让我不忍目睹,只想远远的逃开。

躲在屋内,轻啜一口咖啡, MOLLY 的毛发温暖着我的脚。沉寂的天,郁郁地催眠着我的精神,而沮丧便一点一点占据心的角落。

院后,一只红雀,在一阵跳跃后,终于在雪中的树叉上静下来,无奈的淋着风雪。轻叹一声,把阳台桌子上的雪扫开一角,撒上一把米谷。然后,坐回屋里静静的看它们吃。风雪中,饥饿的感觉应该更是不堪。

我有过遗憾吗 ? 这样的时刻,很容易就产生异样的情绪。甩甩头,用力的去想,却在一瞬间决定把它留给再老一点的‘空闲’。忧郁时的念头,总会偏颇,又何必事后去嘲笑自己的伤感?

父辈的朋友一个一个的去,我不过是短暂的沉默。我知道那是自然,并不撕心裂肺。而一个女人,只不过几面之缘,她的死,却让我耿耿于怀。

43 岁,风华正茂,撇下两个 10 岁左右的孩子去了。多少留恋、多少不舍、多少无奈!一个多月,我拒绝想她,固执地将所有的痛挡在心窗之外。却还是在这样一个雪天轻易的被她溜进思绪。

那只孤独的红雀,化做了她,吃饱后,在雪天继续寂寞地唱着我不愿听懂的歌 …

如果,明知道生命将竭,却还有一大把时间冥思苦想,我会不会肝肠愈裂?如果,明知道尘缘已尽,却相信来世重逢,我会不会因此坦然?

一生的挚爱呀,放不下,心也不甘。一阵阵风卷着雪送来你的歌声:请珍惜尘缘,爱你身边的每一人。

想起一首歌,放给你听,愿你安息:

         白狐

我是一只修行千年的狐
千年修行千年孤独
夜深人静时可有人听见我在哭
灯火阑珊处可有人看见我跳舞
我是一只等待千年的狐
千年等待千年孤独
滚滚红尘里谁又种下了爱的蛊
茫茫人海中谁又喝下了爱的毒
我爱你时你正一贫如洗寒窗苦读
离开你时你正金榜题名洞房花烛
能不能为你再跳一支舞
我是你千百年前放生的白狐
你看衣袂飘飘衣袂飘飘
海誓山盟都化做虚无
能不能为你再跳一支舞
只为你临别时的那一次回顾
你看衣袂飘飘衣袂飘飘
天长地久都化做虚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