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前世今生 2007

(2007-09-28 11:57:16) 下一个
                     

                            


   
前世今生,有多少人曾思考过?真的有吗?如若有,你的前世是谁?你的今生又为了什么? 

 

掐算着生辰,我曾是一个心无所系、到处流浪的“舞者”。 

 

在你的前世之中,曾经过着流浪舞者的生涯。好奇心强且富幽默感的你,以自己炫彩的舞姿,风靡众生。这样的你简单、纯粹,一点也不在意是否会造成他人的困扰,也从不顾虑自己往后的人生该当如何。” 

 

这就是前生的我吗?我想,是的。当我闻乐起舞,娴熟、不需思考地舞动全身,似乎我从来就懂,我便相信那是来自前世。 

 

前生,我当是一个美丽、简单的女子吧?冥想中,似乎总是一袭白色短衣、黑色长裙,象鹤一般翩翩起舞,亭亭玉立…。执着地追逐着虚幻的掌声、热烈的光环,在眩目的灯光下,踏动一双红红的舞鞋,永远无法停歇…。而情人,永远是舞中理想的主角,孤傲的不睬舞台后那双挚热的眼神、那份关注的真情。 

 

孤独的人,孤独的舞,孤独的心,孤独的美丽……。直到身心交瘁,被你紧紧的拥入怀中,才开始叹息名利的虚无、感受两情相悦的真实。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发誓来生只做一个平凡的妇人,只与你相守一生…… 

 

那是一个怎样的寻找? 

 

遗忘了前世的一切,两个人天南地北,只凭着交付上天的愿望,二十三年间寻寻觅觅,不期然而又必然地相撞、相遇。就为了上世的一个约定,今生的我不再狂浪、不再倔强、不再自顾。为了与你匹配,慢慢的浸染书香、习熟女红,变成一个温婉、细腻、知性、依恋却也善妒的女子;今世的你,却还是那个善良、诚实、豁达、乐观的男人。 

 

似曾相识的感觉,是我们眼中的困惑。不经意间,我们常会悄声相问生熟。“你是谁?我们认识吗?”,然后低下眼帘沉思。思绪飘忽间,便有了模糊、零碎的记忆。于是,在相爱时,自然的偎依;在争吵后,懊悔地反思。只为那份前生的心愿,只续那个前世的情缘。 

 

前生今世,今生后世……。许下几多心愿,然后在一个个轮回里,期望着一一实现。轮回,减却了人生苦短的涩意,赋予了生命永恒的含义。 

 

前生,我是四处流浪的舞者;今世,我是回归爱巢的女子;来生呢? 我会是什么?我要成什么?

  如果我能,我愿化做无拘无束的风,游荡在愿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