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快乐星期五(一)

(2007-09-14 11:16:10) 下一个


昨晚,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
 

梦见自己一夜之间长出很多白发。很发愁,想去Walgreen 买染发剂遮掩,冲到Hotel楼下(原来自己居然住在Hilton Hotel里面),却发现Hotel商店的门匾赫然写着Walgreen。疑疑惑惑地转了半天,居然被服务员误认为是小偷…。 

醒来后,很莫名其妙。到美国这许多年,根本就没有梦,或者做了也记不得,但这个梦却清晰得让我恐慌、羞愧。 

楞了半天,没有时间去想,匆匆忙忙的出去跑步、洗漱、收拾房间,开车上班。坐在办公室里,处理好应急的事情,闲下来,又想到了那个梦。 

去网上查了一下,网上说: 

梦见自己长了白头发,意味着忧愁,会忧伤悲哀。白头发还意味着衰老,而头发是厄运,也就是说,你的厄运已经持续很久了,已经不仅是外界强加的烦恼,而变成了自己内心无法摆脱的折磨。这时,你就彻底被厄运打垮,要想改善处境,只能从自己的心灵入手。 

很好笑。忧愁、哀伤,而且已经很久,是这样的吗?想想,自己对事情处理一向游刃有余,并没有很多压力的。 

看来,是最近在大学里修的一门统计课在做怪。本来日子很轻松,偏偏认为有些闲散,自己给自己找些压力。虽然数学一直是我的强项,曾捧回很多奖状。但搁置许多年,再重新捡起来还是有些压力。 

自作自受喽!不过,真的很喜欢学校那种年轻的氛围。觉得自己也年轻了至少十岁呢!呵呵。 

又是星期五,几个同事一起出去吃中饭。老板情绪不错,很绅士地开车、开门‘献殷勤’J 。在这里住久了,对男士的彬彬有礼已经习以为常,完全没有了初时的那份震撼、感动,可还是喜欢被男士礼让的感觉J 

老板是古董迷。回来的路上,刚好有一家毫宅在Estate Sale,我们几个便跟他一起扎进去。对古董,我是一窍不通。很多东西在我看来,不过是一堆垃圾而已。可听到老板对东西指指点点,估摸着它们的年代,我还是 佩服得五体投地。 

同事和我,都不懂行。所以,买的东西大抵是说不出口的。我只是买了两块裙料,买了几个纪念汤匙。纪念汤匙上的地方我都去过,也省了专门去收集了。至于裙料,我可以拿来试一下自己的手工。好不好,那是另一码事了。 

很开心的星期五,完全可以忘记那个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