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人花(梅艳芳)

(2007-08-27 10:51:16) 下一个
    


            



早晨送孩子们上车,然后带 Molly 散步。心情寂廖,连天空便都有了秋意。

女人的生理周期果然厉害。看自己凭空胖起来的面孔、感觉臃肿的身材,突然想上帝对女人的惩罚似乎无穷无尽。不舒服!真的不舒服!这时候只想把自己丢到热热的浴缸里,然后缩进暖暖的被窝里,稍微慵懒一下……

母亲下个月就要到了。数数自己剩下的假日,还要留几天陪伴母亲…。

上楼梳洗一番,给自己一个淡妆,对着镜子说:“ You look great !”。再顺便清理一下每个房间,给猫狗加上充足的水。

喝下一大杯咖啡,便上路了。

高速公路堵车很厉害,前前后后除了车还是车。收音机里交响乐的琴音很激昂,大有鼓噪之嫌。顺手拿过一盘 CD ,不期想却是一首梅艳芳的‘女人花’。静静地听着,车外的喧嚣被盖过,留下的便只有心碎的感觉, 为她、为女人。

一直喜欢她的歌。那种沧桑、低沉,就象寂寞伤心时的一杯红酒,每每让你更痛,每每让你更愁。有人评述她的一生,是“用男人一样的大气与豪情,演绎女人的寂寞与心碎”。 这是怎样的一种悲哀和无奈!

“寂寞与心碎”有多少人能懂?在笑脸的背后,在佯装的自信里,在轻松的挥手告别间,有多少男人会真正探究你—一个女人的内心?

眼前浮现出一幅画面。一身婚纱,罩住她瘦悄的身材。一张憔悴的脸,虽带着病容,却笑得灿烂。普通女人的梦想,借着婚纱在呐喊……

世上的女人,即便再多辉煌、再多宠爱,多多少少还是有‘寂寞与心碎’的时刻。




============================================================

我有花一朵 / 种在我心中 / 含苞待放意幽幽 / 朝朝与暮暮 / 我切切的等候 / 有心的人来入梦
女人花 摇曳在红尘中 / 女人花 随风轻轻摆动/ 只盼望有一双温柔手 / 能抚慰我内心的寂寞
我有花一朵 / 花香满枝头 / 谁来真心寻芳丛 / 花开不多时啊 / 堪折直须折 / 女人如花花似梦
我有花一朵 / 长在我心中 / 真情真爱无人懂 / 遍地野草 / 已占满山坡 / 孤芳自赏最心痛
女人花 摇曳在红尘中 / 女人花 随风轻轻摆动 / 只盼望有一双温柔手 / 能抚慰我内心的寂寞
女人花 摇曳在红尘中 / 女人花 随风轻轻摆动 / 若是你闻过了花香浓 / 别问我花儿是为谁红
爱过知情重 / 醉过知酒浓 / 花开花谢终是空 / 缘份不停留 / 像春风来又走 / 女人如花花似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