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酷暑闲情(Nicolas Sparks )

(2007-07-30 11:14:32) 下一个


这个夏天,真是上天助我。

翻开日历,还有两周孩子们就开学了。经常出差在外的 LG ,整个暑假大半的时间都是破天荒地 work from home , 让我顿感轻松。看他和孩子们混在一起,没大没小、吵吵闹闹,感觉自己也年轻了许多。

总想上天是眷顾我的。回顾走过来的路,这一生大多都是风调雨顺。婚前遇到事情,很努力去做,想着大不了有父母顶着;婚后,也很努力去做,想着做不好有 LG 顶着。没有过不去的坎,很阿 Q ,所以,心态即使是急在一时,过不了多久,便会一切正常。

怀着感恩的心,一颗阿 Q 的心,日子也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

这一段时间,高速公路修路。 LG 在家,不赶时间,便乐得乘坐公车,慢慢悠悠的上班。不想浪费时间,于是在车上便看完了 Nicolas Sparks 写的《 Notebook 》、《Dear John》   《At First Sight》,感觉最喜欢他的 《Notebook》。他的小说都是以爱为主题,探讨爱的真意。记得跟同事谈起,我说“ I was very touched, I couldn’t help crying. But I also feel unreal. ” 。

是啊,总是会被他的描述感动,之后就会想到‘理想主义’这个词,尤其是 《Notebook》这本书。

读完书,有时候会跟 LG 谈到某一章的细节,惹得 LG 大笑。在 《At First Sight 》 书中,读到买车一节。当男主人公要买一辆梦想已久只有两人座的酷酷的敞蓬车去海边度一个浪漫的假日,却遭到怀孕女友的反对,认为该买一辆家庭用车时,很为男主人公悲哀。婚姻,有时候是一种看似心甘情愿的妥协、放弃。

笑着问 LG ,是不是为家庭放弃太多, LG 很狡猾的说:“我很有满足感!”。两人又是一阵大笑。是啊,问这个问题,本身就很多余、天真。

读书,尤其是读一些当下流行的畅销书,可以让你读出当下美国人的心态,他们对生活的态度。从中也反省自己的生活,找出差距,提醒自己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并因此而变得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