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丧父之痛 2007

(2007-05-15 10:51:51) 下一个
                                                  

突然惊醒。揽膝独坐,窗外漆黑一团。再闭眼时,总有一个声音回绕,引我打开电脑。屏幕上MSN一行字映入眼帘:父亲于14日凌晨0: 55分辞世,姐夫。

顿时泪如雨下。上星期打电话时,父亲还欣喜万分, 告诉我一定会等到我和孩子们回归的那一天。而那天不过距今天两星期之短!!
 

 

电话那端,坚强的母亲安抚着痛哭的我,告诉我:他走时很平静,一再叮咛不要告诉我,打乱我的计划。这一次,母亲又一次唯父亲是从。 

 

知道早晚会有这一天,可心仍是如刀绞般疼痛。病榻两年,到最后只能靠杜冷丁去抗拒肺癌之痛,心里其实是希望他能早一天脱离苦海的…… 

 

查票、签证,计算着来去的时间,就是插翅既飞也无法赶上已定的追悼会日期。姐夫告诉我不用担心,所有一切都已安排妥当。弟弟在病榻前整整守候8天,一直到最后一刻。爸爸去时很平静、幸福。 

 

我却什么也没做!!!! 

 

无助地卷曲在冰冷的沙发上,任凭漆黑的夜,吞咽我的眼泪。这样的时刻,我竟无人倚靠。突然觉得自己象极了母亲,一切以自己的LG为重,忍受着孤单、勤俭持家,还是在漆黑时独挡冷冷的酷寒 

 

一幕一幕,就这样卷曲着,呆在过去里,竟不愿走出。父亲高大硬朗、俊秀骄傲,即使到最后,也是全家的中心。温柔的时候也是有的吧!最后一次见他,是去年的圣诞节。是不是他已经知道这将是最后的诀别,所以那眼神依依不舍,竟透着泪?! 

 

女儿心中的父亲,永远是伟岸的。与乖觉的姐姐不同,我从来都是家里最反叛的一个,很小的时候便会冷冷地对父亲说不。我也是家里唯一一个挨过父亲巴掌的人。即使这样,扪心自问,这半生所做的很多事,还是为了取悦父亲,让父亲以我为傲。 

 

父亲在我心中是一秆秤。在事业上极其优秀的父亲,让我在学业、事业上从不敢怠慢。每每稳坐第一的位置,得到父亲的称赞是我最得意的时候。考入一流大学,完成研究生学业,到来美,父亲期许的眼光一直跟随。每每懒惰,想就此躲入家庭做全职太太,都能感觉到父亲灸热的眼光。虽为女儿之身,超出女儿视野之上,一直是父亲的期望。而我并未完全如他所愿。一边心里敷衍着父亲的期许,一边还在狼狈地即忙工作、又忙家务,磕磕碰碰地走着母亲的老路。 

 

父亲在我心中是一秆秤。虽然极不情愿自己的LG象父亲,全心扑在事业上,很少顾及家庭;希望自己的孩子们心里的父亲是一个和蔼可亲的形象,可心里时常还是会拿他来跟父亲做比较。比他们的气质、气度,比他们的成就、为人。因为父亲,知道了自己想要一个什么样的丈夫;也因为父亲,知道了母亲心中的遗憾,尽量让自己的人生完满。 

 

我想父亲这一生也算功德圆满。接过并完成了赡养母亲的责任,把孩子们培养成独立自重的人,有心心相印的妻子相陪走完人生的最后一程,有亲朋好友的追悼,有受救治之恩人们的热泪相送……。

 

父亲也是明智的。他要求把自己的骨灰撒在他出生傍依的江水中。因为他知道,水是相通的。自然是一个循环,无论蒸发,还是流入大海,他都将留连于他所挚爱人的周围,给他们鼓励和支持。而他的子女,无论走得多远,会在任何有水的地方,想起他、凭吊他、亲近他。 

 

一夜未再合眼。给老板送出请假的电邮,打发孩子们上学之后,便呆坐在桌前。窗外,雷声轰鸣。晴朗的天,正转成淋漓细雨。你我之间,一定有心灵相感之时。否则,我不会如此辗转难眠。让我的泪变成这丝丝细雨,撒在你安详的脸;让这雷声,传去我心里的哀伤。

父亲,安息吧。 你的灵魂流淌在我们的血液里,传承给子孙后代。

仅以此文,悼念父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