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日礼物.江涛(2007)

(2007-05-09 13:50:09) 下一个
                   
                   


生日里,远在中国的一个朋友送给我一个连接,祝我生日快乐。听了歌,看了歌词,不禁莞而一笑。难得这么久,仍然还有一个朋友记得你的生日,幽默地送你一首歌。感动着,同时也感叹着,为自己的生活少了一点什么。

早就过了‘走遍了几条热闹的街,只为了寻找一份生日礼物’的年纪。即便真的有那份心,拿回被拒绝的礼物时,大概也不会泪流满面了。是啊,生活的历练,让心已经安稳太多。多年以后的今天,就象人们所说的:‘所有的欢乐与悲伤都将化做记忆,唯一不变的是那部分曾经驻足在你我心中的一份感动’。

记忆还是有的吧!苦涩也罢、甜美也罢。坐在喧闹的办公室里,心情多少被朋友的这个礼物拽回以往。从小时母亲加入碗中的鸡蛋,到大学时同窗好友放在蛋糕上的蜡烛,到最终抛开众友的两人世界,到自己女儿嗲嗲的祝福,一切都栩栩如生。

生日到了,又有了老去一岁的感觉。 两个女儿为我悄声地唱起了生日歌,对我说:We are not going to make you mad at all today, since it's your special day。是啊,难得肯晚上出来吃晚餐,置diet 而不顾,是我的福气呢。LG的电话适时响起,一再说等他回来周末补过生日。那种深深的歉意,让我心生宽慰。可遗憾还是终久不去。这样的日子,其实最希望相守的还是那个将相伴一世的人。

晚上,带爱犬MOLLY散步。玫瑰的香气在夏夜的风中正浓。

歌曲:生日礼物
歌手:江涛
歌词:

为了十月六号那一天
我走遍了几条热闹的街
只为了寻找一份礼物
我喜欢的生日礼物

就在你生日的那一天
我把礼物送到你家门前
你说不必了 不是说好了 已分开了嘛

你曾说过分手后还可以做朋友
我送你礼物你却不接受
还叫我忘了你
从此不要再联络
让彼此都快乐

你曾说过分手后还可以做朋友
我送你礼物你却不接受
还说我会找到另一个比你更好的女人
把礼物留着给她更适合

此刻再也忍不住 眼泪不停地滑落
颤抖的双手捧着礼物往回走

是啊,
心情像是一杯温热的咖啡
在不同的时刻需要不同的泡沫丰富曾经的过往
生日从一而终的过着,像是一种轮回
也许在每一年的生日我们都用不同的经历来记录我们的生命
坦然地接受温馨的祝福,释然地承受被拒绝的痛苦
多年以后
所有的欢乐与悲伤都将化做记忆
唯一不变的是那部分曾经驻足在你我心中的一份感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