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臭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地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2016-05-18 06:14:05) 下一个

              

终于有了一块属于自己的土地, 咱们想种啥就种啥, 偷着乐了一回. 朋友说我们当上了地主,真是的, 下面说一说我们当地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菜园子里有一棵樱桃树, 正开着花呢, 见图. 记得刚来德国是夏天初始的时候, 周末我和老公骑车在田间地头上到处漫游, 当然也看见不少树上挂满了果实.当时我没有忍住, 停下来品尝了树上的樱桃. 老公担心被别人看见我在偷吃, 叫我快点走, 并批评我不该随便采摘.

谁都知道樱桃有多么的好吃, 咱现在有了土地, 别的果树不种, 先把樱桃树给种上了. 这样一来, 每到季节都会有樱桃吃了.

             

许多中国人都喜欢吃韭菜, 我们也不例外, 见图. 但是, 德国人最不能容忍韭菜或者大蒜味道了, 这让我们非常为难. 地里种了韭菜不敢平时吃, 周末吃了还不敢出门.为了去味道, 我们猛喝茶.

自从有了土地, 老公的干劲十足. 他摇身一变成了地主, 两三天就催着我这个帮工下地干活. 每到这时, 我就会想起小时候听过“半夜鸡叫“的故事, 周扒皮半夜学鸡叫, 让家里的长工早早就下地干活. 好笑的是, 家里的孩子他叫不动, 只有我这个帮工陪他在地里“疯“.

             

             

菜地里最喜人的是美丽的花朵, 高大的核桃树, 以及绿绿的菜苗, 见图. 当地主的体验是, 有干不完的农活, 有翻地的辛苦, 也有收获的喜悦. 我们可以边干活边赏花, 我们还可以伴随着花香流汗, 这就是美好生活的一种体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我是头年下的菜籽,今年开春就长出苗了.根本谈不上有任何经验, 对不起了.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玉屋' 的评论 : 当不了大地主,当个小地主吧,嘿嘿.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你的韭菜,我已经用菜籽和菜根种过四次,全都失败,求教。
金玉屋 回复 悄悄话 按这个划成分,您还是我们的贫下中农阶级兄弟。就不必自己抢上台挨批斗了,虽然偶们都知道你是想当地主的。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感同深受.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ngpi' 的评论 : 从小我们是被这样的"故事"教育的啊.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那你地里铡种了什么?我们可以交流啊.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面包吐司' 的评论 : 你说的太对了,谢谢留言.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以前觉得"地主"这个词很难听,现在没这样的感觉了,哈哈.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开心,为自己的土地劳动,而且是对身心都有益的劳动!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半夜鸡叫的故事是杜撰用来树典型斗地主用的。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地主,就是院子不大。
面包吐司 回复 悄悄话 当了地主后才知道地主的辛苦!开心,快乐的干是因为自己这块地的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当地主就是开心、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