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臭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多亏有童子功的本领

(2014-12-11 06:38:10) 下一个

   自从吃过中国的大娘饺子,我的家人越来越爱吃饺子了。女儿给我派下了学做任务,赶鸭子上架,逼迫我这个老妈子赤膊上阵。

   好在我还有一点“童子功”,否则很难胜任。我所说的“童子功”,就是在本人未成年时就学会做面食的本领。

   由于我父母都是把工作视为比家庭重要的人,我自然成了他们的累赘。所以他们经常把我寄放在朋友或亲戚家。

   在别人家里是不能白吃白喝的,要帮别人家做事情,尽管父母为我付了饭钱,我还是要帮忙做饭洗菜、打扫卫生。

   记得那时刚上小学的我,被父母扔在北京跟一个同事的母亲住。那个老人家腿脚不好,我经常帮她打扫家里卫生和倒垃圾。

   每天早上我倍老人家去小菜场买菜。北京人喜欢吃面食,老太太变着花样做包子、饺子、烙饼或面条。
       

   没几天我就跟着老人家学会了做包子和饺子。后来回家我还给父母展示过自己做面食的手艺,邻居们见了都夸我能干,乐得我父母脸上笑开了花。

   这些往事讲给老公和孩子们听,他们基本上不相信,说我在吹牛皮。哪有才7岁多的我,就干这么多家务事的?!直到他们问了我父母,才相信我说的全部是事实。

   言归正转。今年我们在中国北戴河,孩子们吃到了韭菜鸡蛋饺子,我女儿非让我回德国后做给她吃。可是韭菜在德国很难买到,正所谓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为此,我一直都在致力于饺子馅的创新。当然,家人是我做创新的评判者。每星期我都会变花样做饺子馅,他们会告诉我今天的饺子好不好吃。
       

    这个星期我突发奇想,选择蕃茄和肉末做饺子馅,结果得到家人的一致好评。我敢肯定,这样的饺子馅吃过的人不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toronto' 的评论 : 我们没有条件自己种。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种韭菜又新鲜又好吃。 还解决了你买不到韭菜的问提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7a8' 的评论 : 你的提议很好,谢谢!
a7a8 回复 悄悄话 可以考虑著名的西红柿鸡蛋馅饺子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建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都好吃。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青椒应当有,做馅很好吃,还有芹菜,豆角都好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