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臭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究竟是女人该软弱还是该怪男人无能

(2014-03-25 04:54:21) 下一个

人活到一定的年龄,不得不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在普通人的生活里,究竟是女人应该软弱,还是该怪男人无能?

由于经常和同事们(大部分是西人)聊天,知道了不少一些同事们的生活。原本我是不想把工作上的事情和同事们的家事晒上网络,但许多问题,都是我们日常生活回避不了的。

因此,我想晒几个具有代表性的同事家里的事情给大家,算当一回八婆吧,我只是就事论事而不是针对某个人,请来访者不要对号入座。

一个西人女同事A,原来是三个孩子的单身母亲。她跟我说,自己以前的家庭生活还是满幸福的。她和老公都有工作和收入,小日子过得平稳而充实。

在她生孩子期间,家庭生活主要来源只靠她老公一个人。几年里,她一口气连生了三个,前两个是女孩,第三个是男孩。

没想到的是,老三生下来是个脑残疾儿童。这种突如奇来的打击,对他们俩口子来说是巨大的,他们俩真的痛苦万分。

经多方求医无果,他们不得不放弃寻找治疗方法。随着孩子们的逐渐长大,残疾儿子越来越需要人照顾,好在有两个姐姐能帮好多的忙。

同事A说,他们家的压力,是正常人无法想象和体会的。就这样,她的老公不声不响的弃他们母子三人而去。事先没有预兆,走前没有说一声,连一个字都没有留下,就这样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她认为,既然他想走,不想抚养孩子们了,说明他已经承受不了家庭生活的压力,说明他已经没有继续养家的能力,所以选择了逃避。这样的男人不值得再去寻找。

痛定思痛后,她决定自己必须坚强起来。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她一个人把孩子们抚养成人。

现在,她的俩个女儿都已经结婚,儿子也学会了自理生活。其间,她自己有二次中风,幸好抢救及时,没有留下后遗症。由此可见,她是个多么伟大的母亲,是个多么坚强的女人。

另一位西人女同事K,她向我诉说了自己的事情。她是俩个孩子的单身母亲,由于前老公不愿意付孩子的抚养费,她经常跟他打官司。

同事K说,结婚前她比男友挣钱多,并自认为是个事业型的女强人,后来因有了孩子才跟男友结婚。

等她生完二个孩子再重返工作岗位时,已经不再有以前的职位,钱数当然也和原来的不一样,她必须重头来。

为了想达到以前的收入水平,同事K拼命地工作,以求晋级或做个什么官。我们大家当然是有目共睹,但不知道她只是为了钱。

这样一来,他老公很不满意,认为她只想工作不顾家,对他和孩子都较少关心。所以,他们之间有了矛盾。

同事K说,她当时并没有在意他们之间的小矛盾。没想到有一天,她老公突然向她提出离婚,并且搬走了。

她费了好大的劲才找到他,想劝说他回心转意,无果。同事K生气地跟她前夫要孩子的抚养费,无奈,那男的不给,结果走上法庭。

更绝的是,她前夫不但不给孩子的抚养费,还把自己的工作辞掉了,在家拿社会保险度日。

像这样的人,有没有办法对他实行“制裁”或是强制措施?不得而知。

真不知道这个男人是怎么想的?!搞得同事K现在是又抽烟又喝酒,还要经常跟前夫打官司。像她这样的生活多累人啊!

听别人说同事E原来有family,有老婆和孩子。好像后来因他老婆得了癌症,俩人便离婚了。

有意思的是,同事E现在的性取向为同性。可我看不出来,他在同性恋里是男角色还是女角色?有的人一看就能看出来,而他则看不出来。

前一段时间,他的状态非常不好,经常阴沉着脸。见到我们也不打招呼,好像没看见一样。

传说他的同性伙伴离他而去。由此可见,不仅异性婚姻会有问题,同性也一样会出现问题。是人类就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

还是最近刚去世的西人同事D好,他再也不用为任何事情而烦恼了。不知道是他太过度操劳还是不愿意操劳而撒手远去。

同事D,因心脏病突发,在家里地下室被家人发现。他才五十多岁,就这样抛下妻女而去。是祸是福?谁能知道。

在我的视线范围里,生活中的西人男子遇见状况时,逃避或者说逃跑的比较多。相比之下,中国男人还是有一些责任心,也比较靠得住一些。

就拿未婚男女谈恋爱来说,西人男子一般喜欢跟女人实行AA制。假如他真的请你吃饭了,那意味着你必需跟他上床。

而以前在中国,男女恋爱期间,女孩基本上可以不花一分钱。中国男生非常愿意为喜欢的女朋友付款。不知道二十一世纪后的中国男生,是否还愿意或主动为自己喜欢的女孩子买单?

我曾经认识一位80后的女孩,刚到国外,为了尽快学习语言,她结交了一位西人男友并很快和他同居了。

让女孩最不满意的是,男友跟她讲AA制,跟她要房租。而她的男友经常吃她做的东西,她却不好意思向他要饭钱。后来快结婚了,最终因婚前财产公证闹的很不愉快而分手。

也许有大方的西人,但我知道他们的价值观跟我们不同。他们基本上是以个人为中心,很少愿意为别人着想。他们宁愿把个人帐目算得清清楚楚,也不愿意白白为别人付钱。

由此看来,我很庆幸自己,有一个爱自己的老公,有一双可爱的孩子,还有一份赖以生存的工作。知足了,我要守住自己现有的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蝎精' 的评论 : 谢谢赞扬.
天蝎精 回复 悄悄话 结论最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