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臭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请放下手机,看看我!

(2014-01-29 09:50:40) 下一个

                 网络图

众所周知,现今社会无论白领、蓝领、成年人还是年轻人,甚至中小学生,几乎没有人没有手机。没错,现在是网络时代、信息时代。

还记得几年前,手机还没有像如今这么普及的时候,我们家里经常能听见孩子们讲学校里的趣闻,饭桌上经常能听到女儿讲的笑话,让家里充满了欢笑声。

可如今,这些都已经不复存在,因为他们包括老公都成为了典型的低头族,他们成天抱着手机或iPad。一点不夸张地说,我甚至很少看见孩子们的笑脸。

虽说现在是网络时代,但看到孩子们如此热衷于网络,而对他们自己周围环境不闻不顾,甚至于漠视,感觉他们的心渐渐地变成了冰冷的没有感情的网络,这让我非常的忧心忡忡。

有许多次,我跟孩子们讲话,他们都只是低着头“嗯”声,而不抬起头来看我一眼。我不得不悲哀地请求他们:放下手机,看看我!

真的好无奈!社会进步、科技进步带给我们下一代的是什么?是无视亲情、心变得冷漠、人逐渐变成不善言词不善交际,还是反之?

在家里,我想跟孩子们联络一下感情,可他们却像是在咖啡馆里拼桌的陌生人,只顾埋头玩手机。

曾经见过这样的场景:一对恋人坐在一起,女生在男友面前做出种种夸张的动作,可那个男生毫不动摇地继续玩手机。最后姑娘无奈,抢过男友的手机贴在自己的额头上,含着眼泪说,是不是只有这样,你才会注意到我的存在?!

记得,我的一位女友向我诉苦说,她跟男友在一起,几乎没话可说,因为他一直都在玩手机。姑娘一次又一次的热情被低头族消磨殆尽,她不能理解,为什么手机里的虚幻世界比她这个大活人更为重要。

由此想到,我要不要也效仿一下,抢过孩子们的手机贴在自己的额头上,好让他们也关注一下老妈的感受:“被你们忽视的人!”

低头族们,在你们沉浸于网络里的时候,你们知不知道自己的冷漠、忽视与敷衍的行为,伤害了家人、好友及周围的人?

以前,手机只是一种简单通讯工具的时候,大家没有把个人的精力放太多在它上面。而如今,随着手机功能的增加,它似乎替代了个人的全部情感世界。

我认为,手机应该是联通人与网络世界的工具,它不能代替和干扰现实生活。

回想我们那时没有手机的清静日子,不是同样过得很开心么。为什么现在的孩子们没有手机的日子,就像热锅上的蚂蚁,烦躁不安。

多想回到那不受手机及网络困扰的美好时光。相比现在孩子们冷酷的脸面,我更愿意看到他们无比开心的笑容,更愿意听见他们那哈哈大笑的声音。

其实,我一直希望孩子们能放下手机,跟我们高兴地聊天,也同样希望孩子们别把感情,在不经意间全部给了虚幻的网络世界。低头族们,请放下手机看看你在乎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ncho2008' 的评论 : 我家孩子用手机不只是上网,没网就玩手机里的游戏,反正越来越少跟我们讲话。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们家是无线网络,要是掐断连自己都不能上网了,哈哈。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孩子的手机也不能上网。所以一般没事都不用手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的手机只能打电话,不能上网。这样就不会发生众多人现在所有的那些烦恼了。让孩子的手机不能上网,他们还贪婪手机上的什么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