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臭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人科学家们也认同了白开水的好处

(2013-11-06 11:03:18) 下一个

说起喝白开水,以前西人朋友见我喝都发笑。他们非常不理解我喝白开水。有不少西人朋友问过我:“白开水好喝吗?有味道吗?”

当时我感到被西人朋友们归为另类,我只对他们说:“我不喜欢喝哪些甜饮料。”

其实在我出国前,中国大多数人平时都喝白开水或者茶。尽管国内也有一些甜的饮料,但我很少涉及,不是买不起,而是怕用化学手段合成。我母亲是搞化学的,她经常警告我不要喝那些东西。

说实话,我还真不知道白开水是好东西,可那些甜饮料在我看来近乎是“毒药”。因为我看见自己身边的西人朋友们是越喝越胖。

来到国外后,我学会了喝咖啡。特别是在大学学习的时候,同学朋友一坐在一起,几乎人手一杯咖啡,谈天说地好不热闹。

真没想到时过二十多年,西人科学家们也认同了白开水的好处。请看生命时报的报道,摘要如下:“美国新闻网最新总结了有关长寿的调查数据,得出长寿需要两大法宝:锻炼和白开水。

 

女性散步半小时防乳腺癌。南卡罗来纳大学的研究者经过30年的研究发现,经常参加中等强度体育锻炼的女性死于乳腺癌的可能性降低了33%,而那些锻炼 量最大的女性死于乳腺癌的可能性会减半。

中等强度的体育锻炼只需要每天散步半个小时即可,在相同的时长内提高锻炼的强度会让女性获得更多的健康功效。

男性每周锻炼3个小时不早亡。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的学者经过35年的研究发现,经常参加中高强度体育锻炼的男性早亡的可能性会下降32%

每周进行3个小时中高强度的体育锻炼(如踢足球、游泳和力量训练等),或是在自家花园和农家院里辛勤劳作同样长的时间,就能获得这样的效果。

只喝白开水启动长寿基因。在不进行任何锻炼的情况下,如果6个月内不喝任何碳酸饮料和果汁,只喝纯净的白开水,体重就能下降3.5公斤。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者发现,只要每天少喝1杯含糖饮料,就能让人体更有效地燃烧热量,人体功能运行的精确程度还没有达到识别稍微少喝些含糖饮料就会造成新陈代谢功能紊乱的地步。

只喝白开水会让你获得显著的健康功效,让长寿基因的功能启动起来。”

非常有意思的是,我们的师母(博导夫人)自从去中国大学任教(教英语)以后,她便开始学喝白开水。说真的,她身体越来越健康,连感冒都很少有,而且显得越来越年轻。

她不仅自己喝白开水,还让丈夫及家人也喝。她现在除了喝葡萄酒外,就喝白开水。看来,中国对她的影响真的很大。

当然我自己的健康,也源于爱喝白开水。不瞒大家,我至今身材都没有走样,只是比当姑娘时丰满了一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li' 的评论 : 这是中国大多数人的理论。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生命时报报道的是“美国新闻网”的东西,请看清楚!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 的评论 : 你没有见过不等于没有!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饳崆' 的评论 : 西北风能吃吗?请指教.
youli 回复 悄悄话 没有西人的认同, 绝对不是好东西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到国外二十多年,读过大学,还言必称“西人”? “生命时报”是中文报纸吧?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西人喝的是自来水或者过滤水纯净水,不是白开水吧?我至今还没见过哪个美国人烧开水只是为了晾凉了喝的,通常都是要泡茶或冲速溶咖啡。
饳崆 回复 悄悄话 喝白开水,吃西北风,绝对有利于减肥。当身体力行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