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臭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拼吃的习惯一直都没有改变---中秋节里话家常

(2013-09-19 09:04:47) 下一个

           网络图

         出国二十多年了,只有一次是在中国过的中秋节。曾记得,我们从南京买了很多月饼带往父母家,结果被父亲的一句话全给否定了。

    父亲说:“广东月饼是最好吃的。”言下之意是,你们费劲带来的月饼肯定比不上广东的月饼好吃,因为他们有好多盒别人送的广东月饼。

今年,父母亲在我们这里过中秋节,实属难得。昨天,我特意去了趟中国店,买了几个广东双黄莲蓉月饼。

不知道是不是没有中国节日气氛,还是嫌弃我买的月饼不好而且贵,或者对他们来说不希奇,反正他们吃了半个就不再吃了。

他们对自己不喜欢吃的东西常常借口说:“我们老年人不能多吃,胃口现在都缩小了。”可是,遇见他们喜欢吃的,而且是非常想吃的东西时,他们宁可吃个肚子滚圆。

父母一直有个习惯,凡事都要问价钱,而且根据价钱的高低来判断此东西是好还是坏。

为了父母亲,我每天换着花样给他们做新鲜菜吃,因为他们绝不吃剩菜。肉菜品种有烤肉/香肠、红烧排骨/鸡,他们最喜欢吃鱼头,每星期都有,周末都是吃餐馆。就这样,父亲还抱怨我家的伙食太清淡了。

我原本考虑他们年纪大了,应该少肉多蔬菜瓜果。非常无奈,他们偏爱肉类,而且是大肉类。每每看见他们吃肉食的劲头,我和老公都自叹不如,同时也为他们担心。

诸位可知道,我父亲是拼死都要吃的角色。他可以不穿不玩,但不能不吃。因为他小时候挨过饿,为了不再挨饿,他考进免费管吃管住的学校学习,后来又考进大学,彻底解决了饭碗问题。

但他拼吃的习惯一直都没有改变。听母亲说,困难时期,我父亲把家里的定量粮食换成粮票,骑着自行车去乡村跟农民换鸡和鸡蛋。

父亲喜欢吃的名声,在他们的研究所里是家喻户晓。父母的同事都说我父亲,三句话离不开吃。

当然,我父亲喜欢吃也喜欢做。他做菜的水平时好时坏,因为他常常不按规矩做,自己怎么想就怎么做。最可怕的是他乱想,做出来的菜味道可想而知了,真的让人难以下咽。

那么,受害者多数是我母亲。无论父亲做出什么样的菜,母亲只有闭着眼睛吃,还不能评说,因为父亲先把调子定好了,说今天做的菜非常特别而且肯定好吃。

当然,我们也领教过几次,所以老公不吃我父亲做的菜。在我们这里,父亲是无用武之地的。

让全家人高兴的是,今年的中秋节,父母和我们欢聚一堂。我们忠心祝愿俩位老人,健康长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