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臭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往事历历在目,试问家庭关系密切了好不好?

(2013-07-26 05:39:10) 下一个

想当初,我们没孩子的时候,老公倒像个大男孩一样,平时喜欢玩电脑,周末喜欢跟别人一起打牌,每星期总要打几次球,比如:网球、乒乓球或者羽毛球。

自从我们有了孩子,老公一下子改变了许多。下班知道往家跑了,不像以前总要在公司里磨上一段时间。因为升级做了爸爸,他身上的孩子气立马隐退,而表现出非常成熟的一面。这种转变让我有一些小小的吃惊。

记得每次老公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抱着孩子亲个没完。他什么事都不干,喜欢看着孩子在那里玩,也喜欢跟孩子一起玩,喜欢让孩子坐在腿上翻书,但同时他也负责给孩子换尿布,不管大的小的。孩子大一点后,他还管擦屁屁。

为此,他得到的回报是,孩子经常拿个小凳子坐在爸爸旁边陪爸爸上厕所。孩子开口叫的第一声是“爸爸”而不是妈妈,这让我难过了好久。其实我为孩子付出的更多一些,和孩子在一起的时间也多。朋友们安慰我说,女儿天生就是爸爸的小情人。

大家都说,第一个孩子照书养,后面的孩子当猪养。因此女儿的一举一动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发现女儿小时候嘴很甜,她经常会把自己的感受讲给我听,比如她说过:妈妈,我今天好开心。因为我带她去城里玩了,还给她买吃的。

上幼儿园后,一天她告诉我说:妈妈,我今天大哭了呢。我赶紧问幼儿园阿姨是怎么回事,才知道她把下巴给摔破了,阿姨带她去看了医生,说没有大碍,为此我心里非常的不爽,1是心疼女儿受苦了,2是责怪阿姨没有照看好孩子。

有孩子的人都能体会到,孩子给我们带来了数不尽的快乐,叫我们享受了当父母的好感觉,当然也让我们生了不少的气。特别是孩子们对待学习的态度,一直都是“临时抱佛脚”。

比如说女儿,经常是考试的头天晚上才想起来看书,才想起来拿不懂的地方来问。可等我问她时,却是一问三不知,真的让人火冒三丈!她的这种“临时抱佛脚”行为,让她屡战屡胜,让她得意洋洋。唉,我只有感叹国外老师们的宽容大肚,要是栽在中国老师手里,她只有哭的份了。

教女儿的老师跟我们说,小姑娘本有十分的力气,但她只出七分,要是有人推她一把,她就会多出一点力。我早就知道女儿的这种脾气,所以我总在后面当推妈。以前老公不理解我的做法,后来听老师一说,现在轮换成老公当推爸了。

其实老公和我都非常宠爱孩子,不想让孩子们为了学习受苦受难,我们还是想让孩子们全面发展。因此,孩子们经常利用我们心软这个弱点,在家只看电视不看书。

现在孩子们都渐渐长大了,女儿已经进入青春期,她经常拒绝爸爸的拥抱和亲吻,为此老公心里非常不愉快。我劝导他要接受这个现实,并请他不要总把他们当孩子看,应该学着和他们平等交往。

孩子的事,永远是我们家的头等大事。他们要参加什么活动,只要孩子一开口,我们都尽量满足。好在孩子们算是比较懂事的,从来不乱要东西。我相信,有孩子的家庭,孩子永远是父母的牵挂。

家庭关系密切了好不好?父母对子女的那种牵挂,有时对孩子来说是一种负担。牵挂越多,负担越重,这是我的体会。比如我父母,现在都已经进入高龄,他们每次说如何如何的牵挂我,他们的空巢生活如何寂寞孤单,都让我心里背上了沉重的包袱。因此,我不想让自己对孩子的牵挂也成为孩子的包袱或负担。

我知道,总有一天孩子会离开我们,他们会有自己的生活。现在我们有不少朋友已经过上了空巢生活,他们已经尝到了寂寞的滋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臭臭的评论:
这天总会到来的。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ggieG的评论:
你说的对。
思龙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是渴望过空巢的生活。
MaggieG 回复 悄悄话 还需要问吗?没有这些关爱和牵挂、生活还有啥意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