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臭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看南方人爱吃的是什么

(2013-06-24 08:00:24) 下一个

众所周知,北方人喜欢吃饺子。什么水饺、煎饺、蒸饺花样多多,让南方人眼花缭乱。

那么南方人爱吃什么呢?就面食而言,为了不输给北方人,南方人自创了类似饺子的东东---馄吞,加进好吃的汤料,让人吃了永难忘怀。

我们家就是典型的南方人,喜欢吃米饭,但也喜欢吃馄吞,好象有的地方也叫云吞。

反正我知道四川人称它为“龙抄手”。记得在四川成都一小饭店里,第一次看见餐牌上写有“龙抄手”时,我真的不知道它是啥?

经过短暂的思想斗争后,还是决定要一碗来品尝。等待“龙抄手”放在我面前时,才恍然大悟,原来它是馄吞。

难忘的四川红油龙抄手(回忆),太好吃了!为此,我还特意介绍给当时的男朋友现在的老公吃。看他被辣翻的样子,非常享受。

不过,自那以后,我老公学会了吃辣的东西,而且能吃很辣很辣的食物。我反而吃辣越来越不行了。

话有点扯远了,现在我秀一下自己做的虾馄吞。用料:肉馅、大虾、青菜、云吞皮和各种调料。如图
   

肉馅是根据自己的口味来拌,加入大虾能提升肉的鲜美度。
   

我的手工馄吞。
   

碗里事先放了一些烫好的白菜,这样吃起来更健康美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村山人的评论:
谢谢赞扬.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就好吃。俺被馋倒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